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么辨别真假羊肉?

2013年05月09日 16:08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随着羊肉价格上涨,市场上也在流传用鸭肉加色素和羊油造假羊肉的说法。专家教你几招辨别真假羊肉的小技巧。

一看颜色。羊肉的颜色一般很鲜艳。猪肉是粉红色。羊肉比牛肉略浅一些,但肉的纹理要细一些。

二看骨头。跟猪肉和牛肉相比,羊肉的骨头一般比较细,这是很明显的标志。还要看肉的纹理。羊肉纹理细腻,外面一般有一层白色的脂肪膜。羊肉区别于其他肉类的一大特征是瘦肉中混杂脂肪,细看丝丝分明,猪肉和鸭肉没有。一些假羊肉通过把肥瘦猪肉切碎再压紧切片,也能做出这种花纹,但纤维比较混乱。

三种方法给羊肉去膻

吃羊肉很多人都觉得有一股羊肉膻味,如何去除羊肉膻味?

可以把戳了几个洞的白萝卜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然捞出羊肉,再单独烹调;

在汤中放点陈皮和柑橘壳,有助去除羊肉膻味;

还可以把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换水两次,可减轻羊肉膻味。

[责任编辑:闫昭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