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人节症候群”:你中招了吗? 如何解开“情人结”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一年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然而这个甜蜜的节日,近年来却成为心理疾病和心理问题多发的时候,单身、失恋男女出现“恋爱饥渴症”、一夜情引发自我心理危机、情人节下未成年人性知识的缺陷……种种

现象三

孩子也过情人节

情人节,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成年人过的节日,可每年情人节时,大街上总能看到手抱着大大绒毛玩具正在买玫瑰花的未成年人。有的孩子为了给心上人一个难忘的情人节,更是不惜金钱请吃西餐,买金银饰品。在对性朦朦胧胧的认识下,在情人节时年轻男女们初尝禁果也时有发生。而对于少男少女们的早恋、性体验,家长和老师们的围追堵截似乎收效有限。

建议:疏导好过打压

桑红副院长说,少男少女们正处于学习阶段,早恋可能会耽误他们的学业和身心发展,但老师和家长过多地看管,强硬地干涉他们往往会起到反效果。家长们首先要明白,青春期的孩子对性、爱情已经有了朦朦胧胧的渴求,这种探知感是正常的心理现象,需要家长以过来人的身份疏导,为孩子输入正常的生理知识和情感认识。“从心理学上讲,有时孩子过早在家庭外寻求感情慰藉,和他们与亲人的感情交流有障碍或是沟通不够有一定关系。”桑红副院长提醒家长们,要重视与孩子间的交流,尊重孩子纯真的感情。

桑红副院长指出,少男少女有性冲动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性本身并不丑陋,性无知才是真正的悲哀!“无论是家长还是学校,对于孩子的性教育都应该是摆在明面上的,不要遮遮掩掩,这样才能让他们对自己的行为有个基本判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情人结 一夜情 剩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