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男友喜欢偷瞄别的女人?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你是否曾经逮到过自己的爱人在大街上偷瞄有魅力的陌生人?你有没有发现爱人的脸书上,长得好看的异性朋友越来越多了?这类事儿看起来似乎无害,但实际上,这些漂亮的人很可能会让我们在自己的伴侣眼中的吸引力大打折

你是否曾经逮到过自己的爱人在大街上偷瞄有魅力的陌生人?你有没有发现爱人的脸书上,长得好看的异性朋友越来越多了?这类事儿看起来似乎无害,但实际上,这些漂亮的人很可能会让我们在自己的伴侣眼中的吸引力大打折扣——原因是研究人员所称的“对比效应”(contrast effects)。对比效应是指事物在我们眼中的好坏取决于我们拿它跟什么作对比。在上述事例中,你的伴侣更容易被比你更具迷人的其他人(比如性感的路人、漂亮的同事、甚至是色情材料里的人物)所吸引,相比之下你就显得没那么有吸引力了。

为什么男友喜欢偷瞄别的女人?(东方ic供图)

幸好,越来越多的证据充分表明,处于稳定恋爱关系的人不会自发地屈从于这种效应。相反,一些人还会贬低其他更具吸引力、或可能威胁到他们伴侣关系的其他个体。事实上,拥有一段健康、忠诚的恋爱关系确实甚至可以使你(或你的爱人)完全不去注意那些迷人的潜在伴侣。

在一项探索注意力如何被迷人个体吸引的研究中,被试需要对从诸如《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时代周刊》(Time)等热门流行杂志中筛选出来的16个广告的实效性进行评判——这16个广告中有6个是对异性模特的特写,而其余广告只呈现了产品。此外,被试还对模特的体态吸引力和性诱惑力进行了评估。一部分被试正在谈恋爱,其他人则是单身。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没在谈恋爱的个体,处于热恋期的被试对被模特的吸引力的评价明显降低。换句话说,有约会对象的人对模特迷人的外在特质(要知道,模特之所以成为模特是有原因的)可以做到不予理会。

另一项研究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研究者要求被试对一些报名参加校内网上速配活动的单身汉进行评价。研究者不希望恋爱中的被试感觉隐瞒真实答案,故要求所有被试在对单身人士进行评价时,站在一般大学生的角度来考虑这些单身人士的吸引力水平。结果发现,所有被试都认同相貌平平或不好看的单身人士不怎么吸引人。对自己的伴侣不怎么上心的被试承认自己会觉得漂亮的单身异性很吸引眼球;而在对爱人非常忠诚的被试看来,好看的单身异性跟那些没那么好看的其实都差不多。换句话说,即使照片里的单身异性十分漂亮,对伴侣忠贞的人对他们的外貌也会看得很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被试 男友 女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