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男友喜欢偷瞄别的女人?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你是否曾经逮到过自己的爱人在大街上偷瞄有魅力的陌生人?你有没有发现爱人的脸书上,长得好看的异性朋友越来越多了?这类事儿看起来似乎无害,但实际上,这些漂亮的人很可能会让我们在自己的伴侣眼中的吸引力大打折

现在你可能会觉得,恋爱中的人是故意说别人没吸引力,因为承认恋人之外其他人的外表令人着迷可能不太合适。为了证明这种无视他人魅力的倾向并非有意为之,一些研究者对人们在看过漂亮异性的照片完成某项简单任务(识别某个图形是圆是方)的反应速度进行了测试。如果参与者能快速完成任务(反应时间较短),要么说明他们在欣赏照片里漂亮的外人身上花的时间较少,要么反映了他们有无视这些照片、快速辨别圆是圆方是方的能力(这可不是什么复杂的事儿)。测试开始前,部分参与者需要回想一个与恋人特别浪漫、爱意十分浓烈的时刻,而其他人需要回忆与恋人无关的、真正感受到快乐的时刻。结果表明,那些事先回想自己恋人的参与者在看过迷人的异性照片后,识别图形的反应速度要比看的是同性或一般人的照片时要快得多。这表明了,回忆自己的恋情能够显著减少注意其他漂亮异性的时间。尽管与之前的主观调查研究不同,这项研究中人的反应时间是不可控的,但得到的结果却与主观调查是一致的。动人的个体会威胁个人对情感的忠诚度,所以将注意力从他们身上转移,就能将诱惑最小化,从而促进感情的维系。

感情忠贞的人对别人不感兴趣,会忽视、甚至贬低他们,这多少还是令人欣慰的。所以,如果你想避免来自漂亮的路人、同事或者陌生人的潜在威胁,那就保持自己和你的爱人不被他们分心吧。应该怎么做?研究表明,要让爱人眼里看不到其他人,关键是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被试 男友 女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