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办公室女性如何进行职业保卫战

2012年05月08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作为一名职场女性,要如何保卫自己的饭碗,并赢得长远发展,成为当下职场女性密切关注的话题。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职场女性具体都面临着怎样的困境。

1、家庭事业两难

事业和家庭似乎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双重角色难以平衡。一方面工作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同时,丈夫和孩子需要自己的照顾。特别是现在的都市男人,不好好看住,就红杏出墙。

毕竟,婚外恋的悲剧多发。因为家庭而放弃自己精心打拼的事业,总认为很不值得。

2、遭遇职场天花

当在职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官半职,混了个主管、经理什么的,想着更上一层楼,却遭遇女性职业发展瓶颈,如同盒子里的跳蚤,四处碰壁。传统舆论认为女不如男,并且公司环境和老板也成为“女强人”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女性要想从中层管理职位上跳出来,进入公司管理高层,所付出的往往比男性要多许多。

3、提前衰老、健康危机重重

高压力高强度导致女性健康问题。工作太过劳累,使得提前衰老,皮肤出现皱纹,视力严重下降。相当部分职业女性正面临眼病、颈椎和乳腺增生的困扰。据统计,上海近75%的职业女性一周内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

4、压力过大带来心理危机

工作的压力不但影响健康,同时对女性心理也是一种摧残。工作紧张,随时可能下岗失业,又随时面临家庭和婚姻的困惑。于是,焦虑等“心病”频频高发,出现失眠、忧郁、反应过敏等病症。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