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短信时更容易说真话 你是这样吗

2012年05月26日 11:15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田山

发短信的时候更容易说真话你认同吗(图片来源:东方ic)

发短信时真话多

据《每日医学》网站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相较于打电话或直接谈话,发短信的方式让人们在谈论一些敏感问题时更诚实。

研究者从谷歌等网站上选取了600名苹果手机用户,对他们的一些个人生活细节问题(如锻炼量、饮酒习惯、看电影的嗜好和音乐库中歌曲的数量)进行调查发现:采用发短信的方式能让他们更诚实地透露自己的锻炼次数和在一段时期内的过量饮酒天数,而他们在回答自己所看的电影场次和歌曲保留数目时,答案也更为精准。但采用谈话或打电话的方式进行调查,则不能了解被访者的这些真实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发短信也有缺点,即短信内容会存储在手机中,其他人很容易看到谈话内容,但这种视觉记录在无形中拉大了短信交流双方的距离,让人们在回答一些问题时表现得更为诚实。此外,发短信的方式还能让意思表达得更准确。研究者认为,发短信的方式让人们在回答问题时不用受到太多的时间限制,因而在陈述信息时更准确,而不是随口做答或泛泛回应。在涉及一些敏感问题时,发短信更容易让人们透露实情,而不是遮遮掩掩或三缄其口。(田山)

调查加载...
 
调查加载...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