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肉类食用过多会增加结肠癌风险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人的饮食最好叫饮食均衡,什么都吃一些,但是也不要吃的太多,适当的少吃一些动物性的肉,动物性的食物,对健康实际上也有好处。所以提倡素食的人,在某一方面也有一点点道理。 主持人:对健康的追求?

方舟子语录:最好就是饮食均衡,什么都吃一些,但也不要吃太多。动物性食物吃得太多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结肠癌的患病风险。

方舟子:人的饮食最好叫饮食均衡,什么都吃一些,但是也不要吃的太多,适当的少吃一些动物性的肉,动物性的食物,对健康实际上也有好处。所以提倡素食的人,在某一方面也有一点点道理。

主持人:对健康的追求?

方舟子:如果说动物性的食物吃的太多,也会有这个健康的风险,动物性的食物,一般来说,饱和脂肪酸比较高,都夹杂一些脂肪在里头,牛奶如果说你喝的不是脱水的牛奶,那么它饱和脂肪酸也比较高。所以你吃的太多的话,这个饱和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的风险。还有肉,红肉如果吃得太多会增加这个结肠癌的风险,原因可能是里边的血红素有可能在我们肠道里头转变成致癌的物质,亚硝基这种化合物,是一种致癌物。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吃肉或者动物性的食物吃的太多,确实对身体不太好,但不要走极端,完全不吃,最好就是综合起来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肠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