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舟子论健:保健品吃不死人≠没有害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舟子语录: 如果说吃基因就能补基因那可麻烦了,我们体内的基因都会被食物里的基因所改变,所以幸好吃基因是补不了基因的。 吃一勺子蛋白粉还不如吃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牛奶还能补充钙质,鸡蛋还能补充

舟子语录:

如果说吃基因就能补基因那可麻烦了,我们体内的基因都会被食物里的基因所改变,所以幸好吃基因是补不了基因的。

吃一勺子蛋白粉还不如吃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牛奶还能补充钙质,鸡蛋还能补充多种维生素,为什么要花大价钱吃一勺子蛋白粉呢?

保健品这个产业在相当程度上就是靠蒙人,卖得动是因为抓住了人们心理,买保健品相当于是在替这些广告买单。

对保健品不要轻信,要理性对待,能不吃就不吃。

也不是说什么维生素都可以过量吃的。孕妇吃多了维生素A会导致畸胎、普通人吃多了会肝中毒,甚至维生素C吃过量都会肠胃紊乱。

吃不死人不等于就没有害处,吃了以马上死,那是急性毒药,但不等于长期吃也不会有害。

怀孕早期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一天要吃600微克叶酸;50岁以上老人每天需补2.4微克维生素B12;新生儿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母乳里基本没有维生素D;宅男宅女不经常晒太阳、像我一样整天窝在室内的也缺维生素D。

如果说非要补一个什么东西的话,我建议就吃复合维生素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保健品 不死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