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Vera wang取消试衣费 副总裁:中国与全球同标准经营

2013年01月28日 08:0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有“婚纱女王”之称的Vera Wang于2013年1月24日在上海开设旗舰店,网友披露在Vera Wang上海店铺试衣需要付费。2013年3月26日,品牌方面表示:经过仔细调查和审查我们的国际运营商,我们将在我们所有的商店取消预约费用。

【最新进展】

2013年3月,《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Vera Wang上海店铺试衣费用一事,美国某网站就此事专访品牌公共关系副总裁Priya Shukla,得到如下回复:

“这条新闻让我们很震惊,我们已经注意到其中一个国际伙伴的这项行为。我们正在审查这件事,并采取措施保证全球所有门店都提供同等标准的卓越服务。”

2013年3月26日,Vera Wang方面表示:经过仔细调查和审查我们的国际运营商,我们将在我们所有的商店取消预约费用。

【事件回顾】

网络截图

某网友2013年1月25日11:03分称:Vera Wang落沪:只卖不租,试穿婚纱要先交3000元。此消息一经发布,截止1月27日晚凤凰时尚整合发稿,在网上已经有851次转发与50条评论。评论中大多数网友表示:这就是设置了一个门槛,真心不想让大众进去呀。

据VeraWang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店共上下两层,面积约800平方米,配备了三个新娘休息室,还有VIP休息房以及单独的停车场出入口。店内约有80多套婚纱礼服,售价从3万元到30万元不等,大部分婚纱的价格集中在10万到20万元之间。

调查加载...
 

Vera Wang上海旗舰店与伦敦店铺

品牌方回应:为防止抄袭】

据记者证实,Vera Wang国外店铺试衣免费,而中国试衣收费3000元这一消息属实。Vera Wang相关负责人坦言,在国外其他店铺中,并没有这一规定。之所以收取试衣费,主要是考虑到国内存在的抄袭、拷贝名牌款式等一些不良风气。为了防止被抄袭,店内还规定所有顾客不能拍照和录像。 

顾客想要来店试衣必须提前支付3000元试衣费,只能试穿一个半小时,如果试衣结束确定购买,试衣费可在售价中扣除,如果没有选中,这3000元则不予以返还,“我们这么做并不是真的要赚钱,只是希望顾客能谨慎考虑,在别家看好,如果真的想买VeraWang再来店试衣服。 ”

【事件分析:Vera Wang进军中国市场是否需要考虑中国国情】

中国对婚纱需求量大,试穿预约制度是否合理

目前全国每年有近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北京市每年平均就有9万对左右新人登记结婚,由此来看,中国人对婚纱的需求量是相当大的。然而Vera Wang对于想要试衣的顾客,都要进行店内提前预约。由于Vera Wang试衣采取预约制,因此,如果消费者打算在周末高峰来店试穿,至少得提前几个礼拜预约。

中国人金钱观传统,试衣收费制度是否合理

如今,大多数中国人的金钱观还是比较传统保守的,挣钱挣的辛苦,花钱花的小心。人们是不可能为一件拿不到手的衣服加上几千块钱的。试衣不买,钱就打了水漂,这会让大部分的中国消费者无法接受。Vera Wang这种收3000元试衣费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限定了自己的用户群,只为小众人群服务。Vera Wang既然进军中国市场,应该也是像其他国外品牌进驻中国一样想要捞金,然而Vera Wang的这种做法却有些自相矛盾,不知道Vera Wang是否真的了解中国市场。

中国人买衣服听口碑

中国人在买衣服,特别是国外品牌,中国人一般都是比较喜欢听品牌的口碑,口碑好的品牌往往能使得人们去争相购买。Vera Wang的试衣收费与试穿预约的制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自己的口碑,虽然Vera Wang可能是真的想要维护自己的品牌价值,但在中国,Vera Wang的这种做法反而有可能会影响自身的销量。

此外,该品牌曾在美国推出过平价婚纱品牌,售价600美元至1500美元,折合人民币4000元至10000元。不过,记者1月24日从Vera Wang方面了解到,这一平价系列暂时不会出现在店内,店内也不会提供婚纱租赁服务。

上海时装周十周年开幕庆典 Vera Wang中国风秀场回顾

[责任编辑:周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