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找衬衫里的东方印记 耐人寻味的复古

2011年07月18日 15:2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中国风,耐人寻味的复古

1958年12月11日,电影《六福客栈》在美国首映,好莱坞影星英格丽·褒曼在电影中身着唐装的造型一夜成为镁光灯下注目的焦点,国际舞台上第一次吹起中国服饰风,电影盛宴从此拉开了时装界的新浪潮。1997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妮可·基德曼那一袭黄绿色的旗袍礼服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古典又性感的旗袍,硬是把妮可一米八三的高挑身材穿出了一份妩媚与精致。旗袍、唐装、琉璃金,T台上的时装秀无一例外的呈现了一场写满中国元素的饕餮盛宴。

时光一路流转到今天,你会发现新思路无处不在的时尚界悄然刮起复古风,路易威登2011春夏时装展,更是拉开了一场中国风潮的复古奢华盛宴。盘扣、流苏、高叉旗袍,性感却不突兀的中国风在T型台上大放异彩。在欧美时尚界大玩儿中国元素之时,本土时装业更是锐意创新,主打衬衫品牌的佰杰斯率先将复古元素运用到商务男装领域,推出2011新品墨韵提花衬衫,大胆将中国书法与商务气派巧妙融合,清新典雅中尽显低调的贵族气。

佰杰斯,漫步于古典时光中

佰杰斯墨韵提花系列衬衫,选用高支精密纺纱线和艺术提花技术,面料花型复杂,错落有致,运用光反射原理将提花精美图案呈现出来,在光线变换中彰显儒雅气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流的技术外,在艺术设计方面也增添了些许低调的书卷气,衬衫印花选用东晋“书圣”王羲之的《二谢帖》,具有饱和的艺术表达力,《二谢帖》笔法精妙,字体隽秀有力,节奏跳跃,仿有奇石,潇洒之至。佰杰斯将古典诗词话赋予商务男装领域,打造古典绅士风范儿,被誉为“织出的行草贴,穿在身上的书法”。中国风不仅席卷世界,即便是在国人心中,也被运用出极致的艺术韵味。

墨韵提花系列的衬衫设计分为经典版、修身版、瘦身版三款三色,不同的领型适用于不同的商务场合,高档树脂旋刻纽扣,干练简洁,细节处流露出典雅风范。中国特色的美妙书法与精湛的色织技术完美融合,完成了技术与艺术的美妙升华。

寻找衬衫里的东方印记耐人寻味的复古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衬衫 复古 杰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