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拉博丝特家族第七代传人探寻品质传承之旅

2013年05月23日 18:3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2013年5月10日,上海,Alexandra Marnier Lapostolle和丈夫Cyril de Bournet在1994年建立了拉博丝特酒厂。Mariner Lapostolle家族创立并拥有举世闻名的法国柑曼怡香橙干邑甜酒,家族的几代人都投身于葡萄酿酒。这个受人敬仰的家族第七代传人兼拉博斯特酒庄总经理查尔斯Charles-Henri de Bournet先生此次远道而来,在上海为葡萄酒爱好者奉上一场别样体验的品鉴享受,细品来自Lapostolle 酒庄的多款葡萄酒的同时讲述家族的坚持与追求。与此同时,酒庄的酿酒师Diego Urra和酒庄商务总监Julien Berthelot也现身活动现场,带领嘉宾一同领略拥有卓越品质的卓越佳酿。

Lapostolle 拉博丝特品鉴会全部酒款

Alexandra Marnier Lapostolle创建了拉博斯特酒厂并继续遵循家族追求完美品质这一传统,她的志向简单而又远大:结合法国的精湛技艺和智利近乎完美的葡萄栽培条件酿造出世界级的葡萄酒。作为这个荣耀家族的传人,Charles从父母那里继承了勤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甘于奉献,勇于开创的精神。使他遵循追求完美品质这一家族传统的同时,又在烈酒与葡萄酒商业发展上收获不可小觑的成功。

家族传人兼酒庄总经理Charles

Mariner Lapostolle家族在智利创办酒厂缘于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风土。他们选定的地方气候非常适宜葡萄树的生长,太平洋上的海风提供了适合葡萄种植的温和气候。北部干旱的沙漠、 西部浩瀚的太平洋、 东部高耸的安第斯山脉,以及南部寒冷的冰川整个为酒庄形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理位置,它作为天然屏障阻止了害虫和病害的侵袭。而只在冬天才有的雨季,给葡萄藤在冬天的护理提供了理想的条件。低肥的花岗岩分解土质,同时具有砾石结构的土壤,受安第斯山脉和太平洋的影响,白天温暖,夜间凉爽。葡萄园里所有的葡萄树均未曾经过人工嫁接,所有的葡萄藤都是在上世纪恐怖的根瘤蚜寄生虫发生前由法国传入智利的。

酿酒师Diego

作为有机葡萄种植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运用生物动力学方式酿造葡萄酒是拉博丝特酒庄始终坚持的理念。对大自然的理解是基础,葡萄园采用自然堆肥的方法保证葡萄植株健康成长并延长土壤生命周期。葡萄园成为一个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土壤、植物、人类、动物等在一个独立的自给自足的生态体系中相互呼应令葡萄酒体现特有的风土与平衡。葡萄的种植使用传统的星相月历,即参照日月星辰生态的变化来确定酿酒原料的时间和酿造方法。依靠这些哲学理念,葡萄园的原生态健康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持。

此外,拉博丝特酒庄高水平的种植技术也不容小觑:葡萄园拥有在根瘤蚜虫病侵染前存活至今的老藤,田间管理使用高密度的种植和低程度的灌溉。到了收获的季节,所有葡萄全部使用小筐子的手工采摘,手法更加自然温柔。同时采摘工作都在夜间进行,可以得到质地更清新更脆爽的果实。而,那些新鲜、果香浓郁, 口感爽脆的果实被温控卡车从葡萄园运送到酒庄。在那儿,人们用手工分拣出百分之百完好的果实。不做任何的修饰,所有葡萄酒都用天然酵母发酵。得益于此,拉博丝特酒庄不仅设定了智利酿酒的最高标准,而且长久以来也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具水准的酒庄之一。

在此次品鉴会中,到场嘉宾有机会领略拉博斯特酒庄的亚历山卓霞多丽白葡萄酒(Cuvée Alexandre Chardonnay),酒庄葡萄酒系列中的新成员阿帕尔塔康藤(Canto de Apalta)和旗舰款阿帕尔塔(Clos Apalta),细品他们与各色佳肴完美搭配所绽放出的和谐口感,犹如徜徉在酒庄天然平和的风土中,感受这源于法国,出自智利的非凡魅力。

亚历山卓系列(Cuvée Alexandre)

12个月全法国橡木桶酿造。葡萄产自产量极低的老葡萄树,具有10-15年的陈年潜力。拉博丝特亚历山卓系列成为浓郁及复合度的完美体现。

亚历山卓(Cuvée Alexandre) 酒品采用光学葡萄分选机,能得到更完美的葡萄果粒。酿造过程全部采用葡萄果实自带的野生酵母进行发酵,使用100%的法国橡木桶陈酿,最后只经过轻微的过滤。

阿帕尔塔康藤(Canto de Apalta)

源于西班牙语,意为“阿帕尔塔之歌”,展现了酒庄的小鸟们共同演绎的天籁之音如同其中所蕴含四种葡萄之间的默契与平衡。

阿帕尔塔(Clos Apalta)

顶级级别,浓缩了智利最好的栽培条件及法国波尔多酿酒技艺。即无澄清也无过滤的酿造,保证了酒的纯正。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