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引花香以益茶味 王德传7月推荐:香片乌龙

2013年07月24日 12: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吃茶就吃乌龙茶”,这个流传已久的说法,正点出台湾乌龙茶的魅力与代表性。台湾茶区有着微型风土之微妙差异,茶叶农产亦有每年、每批的些微变化;如何引出茶叶美妙本质,又维持固定风味质量,便仰赖制茶师的各项细节忖度——来自台湾的百年茶庄老店王德传秉承传统制茶“看菁作菁”,王德传以不断精进淬炼的制茶工艺,忠实还原地道茶区里最真实细腻的茶滋味。

除为人熟知的高山乌龙、铁观音等茶品,王德传亦不断发挥巧思与工艺技术,延伸出王德传乌龙花茶系列。依各种鲜花的特性,相互以不同的搭配以及制作工艺,使每一种花茶都恰如其分地呈现各自独特的芬芳与甜美。

茶引花香以益茶味

王德传沿用传统窨制花茶工艺,利用茶叶吸附香气的原理制作,将花香与茶香充分融合,再以独家烘焙技巧提升整体的气、质、韵,达到花香与茶韵的黄金比例。将鲜花与茶叶拌和,利用鲜花吐香和茶叶吸香两个特性,一吐一吸,茶味花香水乳交融,然除去花朵,将茶叶烘干而成为花茶。

王德传香片乌龙

以台湾生產的茉莉花,创造「七分花香,三分茶味」的花茶新貌。唯有对技艺与美感的自信与掌握,才能拿捏这均衡比例。茶香为底,同时满溢而出不同层次的花香。香片乌龙有明显浓郁的茉莉花香,香气浓郁,入喉后品尝出茶的甘甜。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