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欣和联袂“米其林”大厨 蘸放精致女人味

2012年09月03日 14:06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北京2012年9月1日电)“精致,蘸放女人味”厨艺大赛于9月1日在北京三喜汇西班牙餐厅落幕。六位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美厨娘”相约一堂,通过冷/热菜的趣味厨艺竞赛,展现出从女性视角出发的独特美食哲学。当天现场,此次厨艺大赛的最高奖项——欧洲美食双人游也尘埃落定。

“美厨娘”紧张的厨房制作美味

记者了解到,本次总决赛特邀北京国航万丽酒店西餐行政副总厨赵鲲鹏先生、美食达人摆渡大厨等美食界资深人士组成了豪华评委阵容。作为一场更加注重“生活理念”的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现出新颖的构思和精湛的厨艺,也通过一道道精美的饕餮大餐,呈现了各自对生活体验、演绎着与众不同的“女人味道”。场上南北菜系遥相辉映,令现场来宾大享。最终,来自北京的选手曹辉技高一筹,赢得欧洲美食双人游“终极大奖”,其他五名选手则有机会享受到北京奢华高端餐厅的美食并获得与米其林厨师互动的机会。

餐厅主厨跟选手们互动

虽然当天参赛的选手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着各异的身份,但她们却有着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对待生活的态度绝不敷衍。“和过去十年相比,今天的社会在带给女性更大压力的同时,也交给了我们更多的展现自我的空间”,一位选手向记者坦言,“厨艺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构成,但我喜欢用美食表达对家人的关爱,而悉心烹制的美食让生活更美味”。记者注意到,今天参赛的“美厨娘”在着装、妆容甚至厨用工具上都是用足心思,对于她们而言,“精致,蘸放女人味”厨艺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精湛厨艺的机会,更是彼此之间交换精致生活态度、绽放女人魅力的平台。

冠军得主以及其他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精致,蘸放女人味”活动六月一经推出,迅速在网络上引发报名热潮。报名选手以上传菜品图片的形式阐述对美食和烹饪的理解,通过一个多月网友们的投票,最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六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一直以来尊崇和倡导健康烹饪、快乐生活的欣和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希望让传统的饮食文化更好的融入时尚的现代生活,也让热爱美食、热爱烹饪的女性群体在享受美食乐趣的同时,去体验和追寻生活中的更多精彩。”

关于欣和

日前,在第十六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欣和企业凭借科技、品质、工艺、健康等多方面的创新,代表中国调味品业捧得“全球食品工业奖”,同时也实现了中国调味品企业在该奖项上的首金。欣和葱伴侣六月香凭借其国际领先的产品生产技术及工艺、对中华传统美食和养生文化的弘扬与继承,成为世界食品科技大会50年历史上“调味品业冠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女人味 米其林 大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