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格兰三文鱼和海鳌虾将跻身世界顶级大厨推荐菜单

2012年11月15日 15:5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上海,2012年11月15日——日前,苏格兰海产品行业协会(Seafood Scotland)、苏格兰品质三文鱼(SQS)、苏格兰三文鱼厂商组织(SSPO)和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一同与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自此苏格兰三文鱼和海鳌虾将成为未来两年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全球厨师竞赛中的重要产品。这项里程碑式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的产生,也标志着苏格兰三文鱼和海鳌虾必将成为世界顶级菜单中的精品。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与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全球战略合作启动

根据该协议内容,在2012-2014年度全球厨师挑战赛(Chefs Global Challenge)中, 100多名世界级厨师将广泛使用苏格兰三文鱼和海鳌虾。全球厨师挑战赛将包括在新加坡、意大利、拉斯维加斯和香港等国家和城市举行的区域性竞赛。

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在全球拥有1000多万会员,他们遍布在93个国家级厨师组织中。这些会员将在各自服务的餐厅中积极采用苏格兰三文鱼和海鳌虾。他们还将研制出一系列创新食谱,向全世界展示如何利用苏格兰海产品创造美食。

苏格兰农村事务与环境内阁大臣理查德•洛奇赫德(Richard Lochhead)在上海宣布了这项新的合作协议。

苏格兰农村事务与环境内阁大臣理查德•洛奇赫德(左)、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主席盖德•曼德森(中)和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首席执行官安•麦考(右)合影

理查德•洛奇赫德表示:“本次与世界厨师学会协会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合作,是苏格兰食品和饮料行业取得的又一个荣耀佳绩。我们苏格兰的三文鱼与海鳌虾早已成为众多世界级餐厅的首选食材,而这一合作的达成更将进一步提升来自苏格兰的高端海产品在全球的良好声誉。苏格兰鱼类和海鲜堪称全球具有至臻品质的饕餮美食。不仅如此,我们的海产品新鲜、健康,并通过可持续性的方式加工而成,这也是全球顶级大厨在寻求食材时特别看重的标准。”

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主席盖德•曼德森(Gissur Gudmundsson)表示:“采用优质的原料食材对于我们厨师而言始终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今天生活的时代,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原料食材也同等重要。苏格兰海产品作为可持续性渔业的发展先驱而久负盛名。2012年,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发起了‘如何供给未来地球’(How to Feed the Planet in the Future)计划,全球厨师宣誓承诺将为满足未来地球人口供给做出贡献。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支持以可持续性方式生产原料食材,这与我们的信念紧紧相连。我们非常高兴达成这一合作,并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

苏格兰三文鱼厂商组织(SSPO)和苏格兰品质三文鱼(SQS)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兰德伯格(Scott Landsburgh)在上海表示:“苏格兰三文鱼即将与著名的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建立合作,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厨师是我们最强大的支持者,他们对我们鱼类产品品质的理解将驱动全球需求。因此,我们非常期待借助世界厨师学会协会的全球网络展开合作。”

苏格兰渔业还将通过与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的合作扩大对全球关键市场的出口,为苏格兰海产品寻求更多发展机遇。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首席执行官安•麦考(Anne MacColl)表示:“亚洲对苏格兰食品和饮料行业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去年,面向亚洲的出口增长了40%,首次突破了10亿英镑,同时面向中国的三文鱼出口增长超过了100%。”

“本次在上海宣布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高苏格兰海产品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知名度。同时,我们希望与世界厨师学会协会(WACS)的合作能为我们带来在世界其他重要市场上的类似发展机会。”

同时出席此次发布会的还有来自苏格兰主要海产品公司的代表,包括Shetland Products、Associated Seafoods、Loch Duart 和Scottish Salmon公司等。

这些海产品公司曾在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和苏格兰食品和饮料协会(Scotland Food and Drink)的组织下前往日本和中国进行贸易推广,以提高苏格兰食品和饮料行业的知名度,并巩固其近来在亚洲市场上取得的出口佳绩。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