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GUCCI推出鞋履工匠坊 来自佛罗伦萨的尊贵皮革工艺

2012年07月20日 12: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值此品牌诞生第91个年头,古驰将于今晚在北京新光天地专门店举办私人鸡尾酒会,推出鞋履工匠坊,意在直面中国客户展示来自品牌佛罗伦萨工厂的尊贵皮革工艺。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是Gucci鞋履工匠坊活动首次来到中国,展示其面向个性化男士风格的订制服务,以及制鞋过程中采用的专业技术。客户们将会亲眼见证工匠们在制造Gucci皮革系列的每件产品时对细节的高度关注和精湛手工艺。

古驰鞋履工匠坊:Moccasin鞋尖上镶有三颗黄铜铆工鞋履更加耐穿,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工匠坊展示的内容包括订做的工作台、备件推车、一台缝纫机、一个皮革展示支架以及各种金属备件与工具,此外,工匠坊现场还陈列有能够展示一款鞋履从素材参考到制作草图的整个设计过程的一系列背景材料。此次工匠坊期间,技艺精湛的Gucci工匠们将主要制作两个著名的Gucci男鞋款式——Legend Moccasin和Made to Order Anton。

古驰鞋履工匠坊:古驰工匠为鞋履上色,展示,尽显手工制鞋的丰富色彩

Legend Moccasin鞋款的特色在于拥有Gucci标志性的马衔扣构件,其独特的筒形结构需要出众的工艺技能才能完成。只有经过严格筛选的鞋匠才具备这种高度专业化的工艺所要求的专业技术。筒形工艺包括一个包覆整脚的特殊鞋帮,而露出的部分将被缝合上筒形的鞋面。这个结构没有内底,因此该款鞋履不仅轻便柔韧,穿着亦更为舒适。几十年来,Gucci的鞋匠们一直沿用这一传统,并将其代代相传。如今在Gucci鞋履工匠坊,顾客们即可欣赏到这一独特工艺的不同制作阶段,包括缝纫、印染和拼装。

古驰鞋履工匠坊:古驰工匠用小熨斗熨烫整只鞋,尽显手工制鞋的丰富色彩

同时,Made to Order Anton鞋款则以独特的鞋底制作工艺、极其柔软的小牛皮材质以及手工上色为特色。在Gucci鞋履工匠坊,工匠们将现场为鞋履上色,展示显著的"chiaroscuro"(明暗对比)效果,尽显每只鞋的丰富色彩。

顾客在购买鞋履,可以现场让工匠为其添加刻有地点和日期的金属浮雕饰牌,打造出一对唯你专有的个性化的鞋履。

同时,在工匠坊现场还将设置固特异(Gucci Goodyear)鞋履展示空间,该鞋款以无可挑剔的做工和精致的手工技术为特色。精心挑选的优质材料打造出出色的鞋履,尽显品牌的奢华风格。固特异的独特结构将内底、外底和滚边缝合为一体,然后将滚边接合到鞋底上。卓越的工艺和奢华的材质成就了Gucci Goodyear鞋履无可比拟的耐用性和舒适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鞋履 GUCCI Gucc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