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流奢侈品”来袭 虚抬价格品牌大揭底

2012年11月07日 08:43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近日“星巴克美式咖啡中国比美国贵75%”,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星巴克是不少小资钟情的品牌;但一杯美式咖啡被曝在美国约人民币12元而国内要卖21元。“星巴克咖啡比美国的贵了近一倍,中华烟在美国却比在中国便宜”,不少消费者为这种国内外品牌两面夹击的消费环境喊冤。

中国“奢侈品”价格过高

奢侈品价格全球市场定价最高

在中国贵的不仅是食品,奢侈品价格的畸高也成为国人探讨的话题。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奢侈品价格平均比中国香港市场高出45%,比美国市场高出51%,比法国市场高出72%。

专家表示,由于中国市场较大,国际品牌对于特许权使用费的征收额度并不高。而就关税来说,我国加入WTO以来,整体关税水平大幅下降,尤其是在工业产品进口方面,进口关税平均水平已降到8%-9%,与WTO发达国家成员国之间4%-5%的关税水平差别并不大。

据了解,奢侈品进口综合税率最高的是印度,但印度进口奢侈品的价格却低于我国;我国的综合税率在印度之,但奢侈品价格在全球市场中定价最高。

此外,消费者的畸形消费心理也造成外国商品价格虚高,"有些人始终认为国外的东西好些,贵的东西好些,愿意做冤大头,也没有办法"。专家说。

调查加载...

外国日常时尚品牌在中国成奢品

同样的包包在中国的价钱比美国贵了几千块!不由得让人唏嘘!我们用几个常见品牌来进行一个价格大对比吧!

1-Coach

LEGACY莱格西系列MOLLY手提包

美国价格:348美元,约合人民币2172

中国价格:4200

LEGACY莱格西系列豹纹印花皮革DUFFLE手袋

美国价格:1400美元,约合人民币8736

中国价格:11900

2-Michael Kors

Chelsea小号挂肩包

美国价格:398美元,约合人民币2484

中国价格:2800

3-Tory Burch

Reva真皮两用提包

美国价格: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184

中国价格:3380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林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