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品牌百年精髓 元素故事
2009年11月24日 14:4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元素故事

1、双弧线
由1873年LS & CO生产首条牛仔裤开始,我们所有的牛仔裤都会有这样的弧线。由于1906年之前所有的档案资料都在1906年的旧金山大地震中损毁,我们已无法确定它最初的设计意图及象征意义。有这样一种说法:这象征某种鸟展开的双翼,但没人可以确认。
在早期未有自动机器的时代,这种弧线由工人们用单针缝纫机绣制完成。因此,每条裤子上的弧线都是不完全一样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节约纱线,政府让我们停止使用这种装饰性的缝线。于是,我们便开始使用涂料直接在裤袋上画上弧线。这种涂料是可以洗得掉的,因此这一做法的目的只是为了确保顾客在购买时可以识别真正的Levi’s®牛仔裤。

战后,我们开始使用机器缝制双弧线,并在弧线交会处使用菱形线迹。这便是沿用至今的标准双弧线,在大部分Levi’s®牛仔裤的后袋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一极具代表性的标志。

2、皮章

Levi’s®牛仔裤从1886年开始使用双马图案的皮章。这一标志是Levi’s®牛仔裤经久耐穿的象征。由于1906年之前所有的档案资料都在1906年的旧金山大地震中损毁,因此我们无法确定,是否如像图案一样,发生过两匹马拉牛仔裤的真实事件,但从中我们还是能强烈感受到它所传达的品质保证的信息。

最初的皮章是用牛皮制成的,到了60年代,随着洗衣机的诞生,人们发现这种牛皮皮章不适于用洗衣机洗涤。于是我们对皮章的材质进行了改革。

3、红旗标

20世纪初,其他服装公司也开始生产牛仔裤。他们开始模仿Levi’s®牛仔裤的一些特征,如靛蓝牛仔斜纹布、腰后侧的皮章、裤后袋上的弧线、撞钉等等。为了方便人们识别真正的Levi’s®牛仔裤,我们开始在右边的裤后袋边钉上一个深红色的绸带或标签。最初的旗标上的“LEVI’S®”都是大写字母,从1971年开始使用的旗标上,只有“L”
是大写字母,其余为小写字母,但只有小写“e”看上去比较明显,所以不仔细观察的话会认为只有“E”变成了“e”。如今在一些Levi’s®复刻系列上仍可以看到“LEVI’S®”字样的旗标。

4、撞钉

1871年,一个名叫Jacob•Davis的裁缝产生了在牛仔裤的贴袋边角处加上撞钉来提高口袋的牢固度,使其不易撕裂的想法。于是他找到了Levi•Strauss,两人一起申请了这项发明的专利,并由此展开合作。最初这种撞钉是由纯铜制成,其材质随着时代的进步也在不断变革,比如在二次大战期间,采用铁与铜的合金。由于有人抱怨后袋上的撞钉会刮坏马鞍、沙发、课桌椅等等,因此自1937年开始,裤后袋部位的撞钉开始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并于1966年彻底销声匿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