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最顶级鞋匠菲拉格慕的“灵感与理想”

2011年08月15日 10:0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1年5月26日,Salvatore Ferragamo位于佛罗伦萨著名的费罗尼•斯皮尼大宅(Palazzo Spini Feroni)内的博物馆(自1938年起成为菲拉格慕总部),将呈现一场盛大的展览。此次展览是迄今为止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举办过最大规模的展览,共展出255件展品,包括自20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末的99款Salvatore Ferragamo鞋履,以及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乃至全球的公共和私人收藏的156件艺术作品。

Ferragamo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了鞋履中

天才帽子设计师,斯黛芬·琼斯(Stephen Jones)也首次与品牌合作,挑选了三十顶帽子在佛罗伦萨做首次展出,并以Salvatore Ferragamo最为独特风格为灵感创造了三顶全新女帽在展览展出。斯黛芬·琼斯表示:“此次展览是我学习Salvatore Ferragamo作品的一个窗口。我最欣赏他的娱乐精神、幽默感和激情。就像我一样,Ferragamo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了鞋履中。”

展品介绍——

植物纤维,羽毛

图皮南巴(Tupinamba)印第安部族制造(巴西),Ibis rubra quills cloak,16世纪。植物纤维,羽毛。美第奇私人收藏。佛罗伦萨,自然历史博物馆,人类学与人种学部分。该披风的主人是科西莫二世•德•美第奇。

凉鞋的原型

Salvatore Ferragamo,Variopinta,1975年。是凉鞋的原型。鞋帮是白色和棕色相间的羽毛和银色小山羊皮。佛罗伦萨,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

画有几何图形的蛋形土质陶瓷罐

伊特鲁利亚(Etruscan)艺术,Olla,公元前7世纪,画有几何图形的蛋形土质陶瓷罐,由英国Poggio Buco 提供。佛罗伦萨,国家考古博物馆。Salvatore Ferragamo,半高跟女鞋(Court shoe),1958-1959年。金色小羊皮鞋面。佛罗伦萨,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菲拉格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