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要游艇解密(图)
2010年05月10日 13:25 游艇业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2009年3月18日,在大陆“宝岛万人游”的第一个旅游团抵达台湾日月潭前夕,曾经的蒋经国海上“座驾”,被称为“总统一号”的观光游艇突然遭遇枪击,此事件的爆发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把公众的视线瞬间“抓”到颇为神秘的政要游艇上。作为掌握国家“命脉”的政治要人,他们的游艇,究竟如何与众不同?走入那一座座永远拒绝外界窥探的“海上行宫”,无数日夜之间,又有多少政坛风云和陈年轶事在灰飞烟灭?

海洋微风号

政要游艇聚集地

在很多国家,政要游艇就是“国家机密”的代名词,虽然这些要人也和普通人一样有正常的七情六欲,但是他们的第一身份永远不是个体,而是其国家的威严性和不可侵犯性,由此,他们的游艇也成为了“威严”和“不可侵犯”的同义词。

截至目前,虽然没有一份经由各国官方认可的政要游艇“明细表”,但只要稍加用心,就会发现有以下几个国家或地区的政要“高频率”地拥有游艇:北美、中东、西欧尤其是地中海沿岸国家、还有北欧。

北美的美国和加拿大作为世界经济强国,政要游艇在此 “多产”,并不稀奇。中东坐拥世界上最为富庶的石油资源,且大多数国家实行“政权”与“王权”合一的君主政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思想观念,使得这些国家的政要消费起游艇来,也都毫不吝惜。西欧和北欧作为历史悠久的资本主义国家,且其国境周遭海域辽阔,本身民族的近水习性和盛大国力,使得这些国家的元首,纷纷成为豪华游艇的拥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