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私人飞机 由奢侈品变商务出行工具

2011年06月13日 10: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私人飞机:从上海飞北京的单程成本在8000-11000元之间

私人飞机的分类已经相当精细,选购之前需要考虑购机的主要用途。短途公务旅行和通航作业可以考虑购买直升机,而中远途公务飞行则可以考虑购买公务机。

国内个人买直升机的比较多,像罗宾逊R-44(“雷鸟”II),400万元人民币一架;欧洲直升机公司EC120,1400万元人民币一架;也有小的固定翼飞机,240万元人民币一架,私人老板玩的小型飞机。在公务机方面,主要机型有加拿大庞巴迪的“挑战者”850和“快车”5000、美国豪客比奇公司的“豪客”850XP、美国湾流宇航公司的“湾流”系列以及空客的A319、波音的BBJ等,大多要几千万美元,价格不菲。

私人飞行成本方面,以8座的“奖状喷气”公务机(CITATION JET)为例,实用航程大概相当于波音737两小时的航程,速度与波音737航速接近;采购费用包括购买价格、进口关税、申请批文和代理费、购买备用航材费等在内,约合3420万元人民币。其每年的固定费用包括保险费、委托航空公司管理及人员工资、在当地机场的停放费用、训练费用和其他费用,加起来约合181万元人民币/年;飞行费用,第一年大约需要900元人民币/飞行小时,以数年随着保修项目的减少逐渐升高到2400元人民币/飞行小时左右。折合下来,从上海飞北京的单程成本在8000-11000元之间。

随着富豪数量不断增加,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规模正直线上升,私人飞机正由富豪们的奢侈品变成商务出行的交通工具。但它相对来说价格昂贵、费用较高,在中国的推广尚需时日。不过,私人飞机主要还是一种交通工具。上世纪80年代人们认为私家车是奢侈品,现在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交通工具。

大型企业和明星名流:中国公务机的主要顾客群

目前中国公务机的主要顾客群是世界500强在华企业、中国大型民营企业以及演艺明星名流等。

2008年,三一集团购买了一架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直升机。公司在印度有分支机构,高管经常到印度出差,在不买飞机的情况下,一年的包机成本可能就有几百万美元,比较而言,自己购买飞机更划算。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的“豪客”800商务机、上海航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海的罗宾逊R-44直升机、广西平果亚洲铝业公司董事长刘孟军与他的美国麦道MD-600N轻型直升机……这些名单显示,私人飞机已经开始成为企业及其高管从事商务活动的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私人飞机 BBJ 湾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