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车友齐聚金宝汇 共迎骑行文化盛典

2012年03月19日 17: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掸去溥仪当年在紫禁城骑过的自行车上的尘埃,与全球最高端的自行车一同亮相;追寻几百年前发明家的创意灵感,探究现代顶尖品牌的创新奥秘。3月15日,汇集众多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金宝汇购物中心,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车友和粉丝,共同迎接自行车骑行文化的盛典,在这里,即将启程的是一场穿梭于时空中的自行车探索之旅。

金宝街世界行

随着全球自行车文化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选择这种新的休闲方式。休闲骑行运动的兴起,对于改变人们对自行车传统的认识起到的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行车的形象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转变成为为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一种灵巧、健康的解决方案。这次北京自行车周盛典包括展览和自行车文化活动两大部分。展览中汇集了世界顶尖自行车品牌,包括Cervelo公司生产的世界最快的计时赛自行车以及BMC车队的卡德尔·埃文斯去年赢得环法比赛所骑的同款的自行车。除了Look等顶尖品牌外,参展的还有很多新出现的国外品牌,包括Avanti、Swift Carbon等。我国的著名品牌UCC也将展示他们2012年的最新产品。

与五光十色的高端自行车同时展示的还有众多具有重要文化意义的老式自行车。参观者将有幸看到末代皇帝溥仪当年在故宫里骑过的自行车。溥仪是一位自行车的狂热爱好者,当年他命令砍掉故宫内部分大门的门槛,以便在里面自由骑行。同时,参观者还能有幸看到世界上最古老的一辆自行车——1817年制造的德莱斯自行车。本次盛典的另一个目的是促进和发展新的自行车文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野猫赛和自行车马球比赛,放映自行车题材电影,并举行自行车挑选与保养讲座。

德莱斯自行车

溥仪当年骑过的自行车

夜猫赛

‘低碳’不仅是当今社会最为倡导的生活主张,也是一种新的时尚风行,作为一直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金宝汇购物中心,成功举办北京自行车周,将环保与时尚和谐相融,意在宣扬低碳的生活态度,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唤绿色出行,营造更加健康自然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宝汇 自行车 骑行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