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时尚专访奢侈品达人资深腕表编辑苏晗

2012年03月21日 20:5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苏晗:奢侈品达人、资深时尚达人,曾就职于潮人杂志1626,为ELLE、GQ、MENS HEALTH等杂志供稿,现为《TARGET(商品评价)》 杂志资深腕表编辑。作为凤凰时尚2012巴塞尔钟表珠宝展的特约报道员,在前方为我们发送现场微博,并且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

苏晗先生

凤凰时尚:您觉得此次巴塞尔最大的亮点是什么?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苏晗:今年巴塞尔的恢复了门庭若市的场景,中国媒体军团日益庞大,说明了国民对钟表珠宝的热衷程度正与日俱增。当然,中国市场的迅速壮大也是一大原因。

不同之处是我们知道今年是巴塞尔钟表珠宝展最一年在3月份举办,明年将延迟至4月底举办,对于参与多年的媒体军团,终于有一次不用在冰冷的冬季观展了,也不会再为行李是否超重而担忧。今年的大部分的品牌依旧是一片“务实”作派,最大的亮点是宝珀的阴阳历腕表让我打心底感动,让大家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元素,而不是蜻蜓点水的表面功夫。或许它的机械原理并不那么复杂,但天干地支、金木水火土这些概念在中国人当中都不是每个人都懂。要将这样的概念传述给外国人,并让他们明白,再用机械原理呈现,可见当中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的确可敬。这样的作品也能让全世界看到什么才是咱们老祖宗们真正的智慧结晶。真心为宝珀的努力鼓掌。

凤凰时尚:如果让您为我们凤凰时尚的白领网友推荐一款入门级腕表,你会推荐什么?(我们大概年收入在20万到40万之间)

苏晗:入门级表款可以考虑的品牌有雅克德罗、宝珀、豪雅、真力时等品牌,它们都有不错的款式可以考虑。当然,如果对于高复杂功能有偏好的话,今年昆仑推出了价格十分亲民的陀飞轮表款,也可值得收藏。

苏晗佩戴BELL&ROSS柏莱士Airborne限量腕表

凤凰时尚: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您自己戴的这款腕表是什么牌子的吗?它有什么吸引您的地方? 

苏晗:我戴的是BELL&ROSS柏莱士Airborne限量腕表,这是向美国伞兵部队致敬的一款腕表,部队的标志骷髅头是队员们的护身符,象征胆识、英勇。品牌分别限量推出了绿骷髅、红骷髅以及蓝骷髅。我选择蓝色的理由,先卖个关子,相信大家很快会在各大媒体报道中的“2012年钟表趋势”见分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腕表 凤凰时尚 奢侈品达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