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不务正业:奢侈品转跨界大众消费
2009年02月12日 09:53第一财经周刊 】 【打印

导语:奢侈品牌和大众消费品牌之间的跨界营销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消费品牌需要制造高端印象,而奢侈品牌需要大众营销来扩大销售额。近些年,Prada也开始和LV、Chanel一样,将自己的品牌和大众联系在一起,甚至投资了一家亲民的酒吧。不出意外的话,它将成为2009年奢侈品牌上市的领头羊。但是,Bertelli版本的Prada如果想从家族企业变身为公众公司,要解决的问题可比开个酒吧要复杂得多。

Prada基金赞助DOUBLE CLUB

Prada又和大众亲近了一步。2008年底,伦敦Angel地铁站旁刚开业了一家名为Double Club的酒吧。这个起初叫Prada刚果酒吧的酒吧并不高高在上,而是态度亲和:为了更好地表示刚果和西方艺术交流的平等地位,后将名字改成了Double Club。

德国当代艺术家Casten Holler设计的这家酒吧开在一个维多利亚式的废旧仓库里,两边分别是刚果和西方风味餐厅,中央酒吧区则是一个混合体,Casten Holler说,平等的文化呈现和对话之外,音乐是酒吧的另一主题,在这里每周都将举行音乐会,向大众开放。

Prada基金会和尼日利亚保证信托银行为这家酒吧的主要投资者。Prada并不打算从这个酒吧得到任何直接的财务利益,其所有收益将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欢喜城(City of Joy)。但是它对Prada的品牌转型却会有所裨益。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号外】中国的富豪们真的“最爱国”吗?

【奢讯】章子怡为走红地毯 远赴柏林专备十套珠宝

【奢侈场地】38万,众星捧月的月子会所

【汉密尔顿】豪雅独家诠释与“现代骑士”同攀完美

【明星】浪琴表呈献《白银帝国》大使闪耀柏林

【收藏】传奇时装大师艺术收藏品将拍卖 估价约3亿欧元

【号外】LVMH将公布2008年销售业绩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晶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