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瑰丽珠宝里的印度文明

2011年01月25日 10:36
来源:中国珠宝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印度珠宝最经常出现的主题是印度的国鸟孔雀。

孔雀是珠宝设计中不可或缺的灵感元素

为什么总有孔雀出现

要说印度珠宝最经常出现的主题,那非印度的国鸟孔雀莫属。印度教的体系之中,孔雀是湿婆神的大儿子,六头四臂的战神俱摩罗的坐骑,1963年,印度政府正式把蓝孔雀定为国鸟。

与此同时,印度人热爱自然和生灵的天性也使得珠宝的光芒聚焦到这种性灵美丽的鸟儿身上,无论是孔雀造型还是羽翎上的图腾,都成为设计师传统珠宝设计中不可或缺的灵感元素。

成套佩戴才够正宗

成套佩戴才够正宗

在印度女子看来,珠宝从来都不是以一件为单位,而是应该以一整个成套的系列为基础。几千年来,每逢节日庆典,印度女子身上就会装点以成套的珠宝于行走间叮当作响,不下数十种之多的各式珠宝承载着不同的吉祥寓意随身晃动,和那眉心的一点朱红交相辉映,形成了独有的印度传统。

这种珠宝套装的历史起源于王室对于身份的追求,这些保守的统治者们希望用庄严而浑然一体的整体美感来彰显自己的财富和权力。这种思想在民间流传开来,转化成一种华丽而奢侈的传统,并且逐渐成为了印度最普遍的风俗。

美艳瑰丽的红宝石搭配鲜翠欲滴的绿宝石

人人都是混搭高手

美艳瑰丽的红宝石搭配鲜翠欲滴的绿宝石,或是秀色可餐的黄色水晶加以润泽华贵的红玉髓,印度珠宝浓烈的撞色搭配造就了它独一无二的风格密码。这里的珠宝作品总是拒绝单调和苍白,用一片强势的色彩升华感官的饕餮享受,如今,印度发达的宝石开采和加工业更为彩色宝石珠宝提供了难能可贵的资源。

印度珠宝还拥有最夸张奢华的设计,就像满街色彩浓艳的纱丽。从大型摇曳的垂坠式耳环,到质地厚重的黄金手镯,加粗放大的经典符号,成就了印度珠宝奢侈华丽的恢弘气势。纵观一部印度珠宝史,一向呈现的是一个古文化大国的庄重和尊贵,那些如涟漪般散开的错层项链,晃动着长长流苏吊坠的夸张耳环,都是不折不扣的印度奢华风骨。

夸张奢华的设计

奢华,再奢华些

印度珠宝还拥有最夸张奢华的设计,就像满街色彩浓艳的纱丽。从大型摇曳的垂坠式耳环,到质地厚重的黄金手镯,加粗放大的经典符号,成就了印度珠宝奢侈华丽的恢弘气势。纵观一部印度珠宝史,一向呈现的是一个古文化大国的庄重和尊贵,那些如涟漪般散开的错层项链,晃动着长长流苏吊坠的夸张耳环,都是不折不扣的印度奢华风骨。

原始工艺是印度珠宝中最常用的工艺

传统从未走远

印度珠宝中,钻石难见精雕细琢的痕迹,原石的形状被信手拈来,独一无二的天然光泽竟然比多面人工切割的尖锐效果更让人神往。另外一些广为人知的原始工艺也是如今印度珠宝中最常用的工艺,这些岁月悠长的制作方法更为印度珠宝平添了几分浓厚的文化感和历史气息。辉煌于古老年代的“Kundan”镶嵌工艺一直沿用至今;“Minakari”,这种体现了沙贾汗皇帝审美意识的珐琅上色工艺,至今还频繁出现于当代印度珠宝之中。

印度是名副其实的“黄金之国”

名副其实的黄金之国

也许是来自于古老皇室对于黄金的狂热追捧,或许是印度女子的深栗色皮肤更加适合这种金灿灿的光泽,印度是名副其实的“黄金之国”。对于设计师们来说,只有黄金的尊贵与气势才能衬托彩色宝石的绚丽耀眼,才能承载纱丽的华美繁复。

发挥设计师的无限创意

而22K金更是印度珠宝设计师最善于使用的材质,加入了镍合金或铜,黄金不再柔软,更加易于发挥设计师的无限创意。

这是钻石的真正故乡

用古老淳朴的手工艺打造最传统也是最时尚的印度珠宝。

你知道世上第一颗钻石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吗?你知道“克拉”的说法也是印度人发明的吗?

自古以来,印度人最爱用一片五颜六色的绚烂和这束宁静的光交相辉映,用古老淳朴的手工艺打造最传统也是最时尚的印度珠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