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瑰丽珠宝里的印度文明

2011年02月10日 09:50
来源:优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夸张奢华的设计

奢华,再奢华些

印度珠宝还拥有最夸张奢华的设计,就像满街色彩浓艳的纱丽。从大型摇曳的垂坠式耳环,到质地厚重的黄金手镯,加粗放大的经典符号,成就了印度珠宝奢侈华丽的恢弘气势。纵观一部印度珠宝史,一向呈现的是一个古文化大国的庄重和尊贵,那些如涟漪般散开的错层项链,晃动着长长流苏吊坠的夸张耳环,都是不折不扣的印度奢华风骨。

原始工艺是印度珠宝中最常用的工艺

传统从未走远

印度珠宝中,钻石难见精雕细琢的痕迹,原石的形状被信手拈来,独一无二的天然光泽竟然比多面人工切割的尖锐效果更让人神往。另外一些广为人知的原始工艺也是如今印度珠宝中最常用的工艺,这些岁月悠长的制作方法更为印度珠宝平添了几分浓厚的文化感和历史气息。辉煌于古老年代的“Kundan”镶嵌工艺一直沿用至今;“Minakari”,这种体现了沙贾汗皇帝审美意识的珐琅上色工艺,至今还频繁出现于当代印度珠宝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红玉髓 沙贾汗 印度文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