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巴塞尔钟表展遭窃 四颗钻石被盗损失百万美元

2011年04月01日 1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法国媒体3月31日报道,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尔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钟表珠宝展上发生了钻石失窃案,4颗钻石被盗,总价值为数百万美元。

巴塞尔警局发言人马库斯·梅尔齐介绍说,盗窃案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早上11点,大约有4到5名罪犯共同作案。有3个人在3号展馆的展柜前分散了珠宝商的注意力,其他人趁机打开展柜中取走了4颗钻石。

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交易商在事发15分钟才意识到珠宝失窃,这给了盗贼充足的时间逃离。展馆在接到报警后关闭了半个小时抓贼,但已于事无补。梅尔齐在声明中说:“很明显,盗贼已带着赃物成功逃离了现场。” 据悉,盗贼在前几天可能已经查看了展览现场。梅尔齐补充说:“他们的盗窃手段很专业。”

警察查看了闭路电视的监控录像,还在现场搜索DNA踪迹和指纹,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有来自45个国家的大约1892个展商参加本届巴塞尔全球钟表珠宝展,包括著名奢侈品牌肖邦、百达翡丽力士及珠宝制造商布尔加里和蒂芙尼。展会对公众免费开放,但也因此容易成为窃贼的目标。

巴塞尔全球钟表珠宝展历史上发生过多起盗窃案。2009年,一贼人盗走了价值1300万法郎(1000万欧元)的珠宝,但很快就被抓获。2007年,又有价值100多万法郎(约合700多万人民币)的珠宝在展会上失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巴塞尔 钟表珠宝 钻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