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吴敏霞 独家披露好身材保持法

2012年07月29日 13: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伦敦奥运会之前,吴敏霞在紧张而忙碌的训练当中接受了凤凰时尚记者的专访。她曾是跳水皇郭晶晶的搭档,也许因为是在郭晶晶旁边总少了些聚光点所以让我们忽略了这个倔强的小姑娘。但今天她才是主角,吴敏霞有着跳水界第一身材的称号,她是如今跳水界最受关注的宠儿。针对这个冠军大满贯的跳水选手我们充满了好奇,私下不训练时她是否也像小女孩一样爱逛街爱买化妆品呢?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吴敏霞/何姿轻松夺冠

比赛不是为了结果是为了超越自己

凤凰网时尚:本次伦敦奥运会是否是为了实现你在跳水台上的大满贯而作的最后一战?你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了,本次奥运会之后会不会考虑退役?

吴敏霞:比赛的时候我从来都不会去想想过名次是什么,我只希望在每场表现中自己都有好的表现,能够成功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有好的发挥吧。在比赛前练了那么久,只是希望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给大家,而不是说为了名次或者某一个结果去参加比赛。虽然说去参加国际比赛就是要能够为祖国去赢得荣誉的,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关键还是要把你自己的动作完美的展现出来,带给大家一种欣赏的感觉。如果能够做到很好的完成动作标准,很成功的完成了比赛,将跳水这项运动的美丽留下更深刻的感觉给大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了。我的动力也源于此。

关于退役,目前没有这个想法,我有在人大商学院深造学习工商管理,就是退役,我觉得或多或少还是会选择跟跳水会有一些关系的工作。中国跳水那么强,就更需要有人不断的去维护它,我还是希望我能够为更好的提升中国这个项目在国际上的影响尽自己的一份力吧。

更喜欢保持自然风平时不化妆

凤凰网时尚:像你这个年纪的很多女孩都会很喜欢高跟鞋、甲油、耳环这些的,但这些却可能是做为一个运动员所不允许拥有的,你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会不会失落,或者是偷偷买下来?退役后最想去买的一样你以前不能尝试的时尚物品是什么?

吴敏霞:不会啦,因为日常训练比较密集,化妆的机会比较少,有需要化妆的场合也基本都是化妆师帮忙,而且我更喜欢保持自然的风格,所以我基本上不使用彩妆一类的化妆品,也没有特别想要尝试的时尚物品。

保持身材有秘诀蔬菜水果不可少

凤凰网时尚:我们也了解到你留长发是跟郭晶晶有一定的关系,而跳水运动员因为需要天天在水中训练所以会导致你们的发质比常人更容易伤损,那么在私下你们会不会分享护发心得什么的?能不能跟我们也分享一下?

吴敏霞:对啊,我们每天训练,有时候浸泡在水里一整天,对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平常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在水里浸泡久了,头发变得易断又毛躁,所以我推荐潘婷的防强韧防掉发系列,然后用潘婷“小金瓶”做护理。及时护理头发才能保持健康和自信。

凤凰网时尚: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保持身材的方法?有没有绝对不能吃的东西?

吴敏霞:运动员都会有严格规定的食谱,我也没有刻意保持身材啦。但是蔬菜跟水果是天天要补充的,我比较喜欢吃西瓜跟伊丽莎白瓜,比较甜,水份也比较多。

吴敏霞在训练中的照片

加入娱乐圈?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凤凰网时尚: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往娱乐圈发展,比如你的师兄师姐田亮和郭晶晶,做为有“跳水第一身材”之称的你,是不是也会考虑朝娱乐圈发展?

吴敏霞:目前没有这个想法,主要还是先以学习为主。

放弃最多的是与家人一起的时间

凤凰网时尚:我们知道运动员得到很多却也需要放弃很多,在这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中你都舍弃哪些?哪些又是让你最痛心的?

吴敏霞:我觉可能就是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吧。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跳水这条路作为目标,就一定会坚持把它做到最好,人生没有回去的可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吴敏霞 凤凰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