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级定制的最后之王 Valentino

2012年09月03日 10:26
来源:中奢网 作者:申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Valentino Garavani——末代帝王

Valentino Garavani是时装史上公认的最重要的设计师和革新者之一。Valentino,这位以富丽华贵、美艳灼人的设计风格著称的世界服装设计大师,用他那与生俱来的艺术灵感,在缤纷的时尚界引导着贵族生活的优雅,演绎着豪华、奢侈的现代生活方式。他经营的华伦天奴品牌以考究的工艺和经典的设计,成为追求十全十美的社会名流们的忠爱。他出色的成就被世界时装界公认为雄居于包括法国的圣·洛朗、皮尔·卡丹等人在内的世界八大时装设计师之首。

Valentino许多标志性的设计在服装界有着重大意义。富丽华贵、美艳灼人是华伦天奴品牌的特色,标准色Simple Red的采用,以浓烈而华贵的霸气震慑人心;那极致优雅的V型剪裁时装,更是让人折服在这种纯粹和完美的创意之中。

Valentino Garavani——末代帝王

在Valentino的设计体系里,应该保有着盖·拉罗修“简单而时髦、别致”的理念。在他看来,时装应该是很单纯的东西,体现得自然也是一种纯粹的愉悦情感。做为时装第一要素的色彩,还有什么比高纯度的颜色更能表现出这种纯洁与完美的喜悦呢?所以在华伦天奴的设计系列中,高纯度的单一颜色,永远是发布的重头。

四十多年了,这个理念似乎一直没有丢失过,观众们也乐于看到他将一幅幅华丽壮美的颜色披挂在女性优雅性感的轮廓上。就像Valentino解释为什么在45年之要重新设计“白色系列”,“因为只有白色才能体现高级时装的真谛,白色会把所有的瑕疵暴露无遗,无论是剪裁还是缝制工艺,白色时装的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完美,这一季,我愿再次奉上白色,它是浪漫的,最具魅力和女性化的颜色。”华伦天奴对用色的坚持,对剪裁的坚持,对完美的坚持,是让他能在变幻芜杂的时尚圈里岿然不动,坚持近半个世纪而依然名声不堕的最好理由。

Valentino Garavani——末代帝王

有一部关于Valentino Garavani的纪录片——《华伦天奴:最后的帝王》(Valentino: The Last Emperor),影片记录了Valentino在他的45周年时装秀后台的激动瞬间,也记录了他在罗马豪华巨型工作室里描绘服装草图的专注神情,而影片也围绕着Valentino和Giancarlo Giammetti之间的故事展开,一对经过50年时间考验,天造地设的工作拍档、生活伙伴的寻常生活中的不寻常的瞬间,想了解设计大师T台之外的生活,这部电影不容错过。

毫无疑问,Valentino是时装界的革新者,也是高级定制坚定保守的守护者,他的设计绝对奢华,完美体现女性妖娆雍容的面貌,展现女性最美的一面。叱咤时装界接近半个世纪,他为时装史带来的烙印无法磨灭,那些奢华的面料,精致的剪裁,优雅的造型,高贵的气质,这个时代属于他——Valentino Garavani,时装界优雅品味永远的守护者。 上一页12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Valentino 时尚圈 特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