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郭涛带爱子做公益 不排斥石头进入演艺圈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郭涛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 过圣诞就像逛庙会,乐带石头多见世面 凤凰时尚:今天的活动主题是“爸爸,圣诞去那儿”,您以前和石头过圣诞节吗?都怎么过? 郭涛:圣诞这概念其实是国外来的,作为中国人我

郭涛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

过圣诞就像逛庙会,乐带石头多见世面

凤凰时尚:今天的活动主题是“爸爸,圣诞去那儿”,您以前和石头过圣诞节吗?都怎么过?

郭涛:圣诞这概念其实是国外来的,作为中国人我记得年轻的时候过圣诞就要跟外国人在一起,或者就是去教堂,有点像咱们逛庙会那种,可能是一个很直接和最朴素的,是一种最简单的过洋节方式,现在有了孩子以,我觉得不管是怎么样,毕竟是一个节日,而且石头因为在国际学校上学,所以他们在这段时期里头是放假的,正好北方比较冷,大部分情况下我都会在这个时去待他出去旅游

其实大家通过《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更多的了解了石头,我们生活当中也是尽量的在我休息的时候,或者孩子不上课的时候待他出去见识世界,我觉得对他来说是开拓眼界,或者是能够让他更多的去了解世界时间很好的事情。

倡导“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时尚生活方式

凤凰时尚:卓展倡导时尚精致的消费方式,在您心中何为“时尚的消费方式”?

郭涛:有钱就算是时尚的消费方式,中国人现在确实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地区的消费大户,对于时尚产品和对时尚生活的理解也是领先于世界的,因为我们很多人都有钱了,可以去买很多东西,但是我个人认为时尚这个概念是代表着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气质,代表一种对于很多方面的追求,由此集中在一个产品,或集中在一个装饰或者服饰上,外在的东西比较多,内在的东西我们还是需要去修炼。

对于时尚的生活方式来说,有钱了以后会去更多更有意思的地方,但是我想时尚无处不在,消费也是量力而行,或者你自己觉得会有意思的东西会更加的好玩,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也不太清楚别人是怎么样,但是作为我来说适合自己的那就是最好的。

希望儿子参与公益回报社会

凤凰时尚:像今天您有带石头一起来参加活动吗?

郭涛:正好在这段时间里头给他一个休息的时间,让他到南方去度度假,前一段时间我很忙,他也很忙,他很忙很重要原因一个是到期末了,之前在参加《爸爸去哪儿》,本身个别地方缺课了,又要放假,所以他两边跑,一方面要跟我完成一些《爸爸去哪儿》的宣传工作和拍摄工作,同时还要去完成作业和学业,挺辛苦的,这时候我会让他彻底放松一下。

凤凰时尚:石头自己喜欢这类活动吗?您愿不愿意经常带着他去参加这类活动?

郭涛:我其实对于石头参加一些别的活动还是有一定选择的,孩子是需要去多接触社会,多接触世界,但是不能够所有的东西压力都给他因为他还小,他还要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和玩、休息,所以我还是在这方面比较慎重,有选择的去参加,比如一些公益的活动,一些户外的活动,一些积极向上或者是给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的活动。

前一段我带他参加了嫣然天使基金的一个慈善活动,他的确受到了很多的震撼,因为亚鹏的这个活动我平时都有参,对他公益方面的活动和过程是有所了解的,但是石头通过电视里头看到了一些片段,看到小朋友需要治疗的一些情况的时候,非常的震惊,他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然后我就用我的方式告诉他,我说这些小朋友是需要人帮助的,我们到这里来就是要帮助他们,他很迷茫,他不知道怎么帮,因为小孩子没有这个概念,他不太懂,我说你看台底下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还有一些领导,我们去呼吁他们,告诉他们多捐一点钱过来,我们把这个钱放在这个箱子里头,然后送到医院去,医院的医生拿这个钱去给他们治病,他才明白我们的作用是怎么样。

所以说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艺人在公益事业方面其实是有自己很大的一个作用力、影响力,我想石头现在有这么多的朋友喜欢他,也想让他多做一些这方面公益的东西,用爱心去回报社会。

不排斥石头进入演艺圈,不以“童星”做噱头

凤凰时尚:有考虑让石头进入演艺圈吗?

郭涛:参不参加演艺圈我觉得现在对他这个年龄不重要,说的有点早了,从我个人来讲也不是太希望他现在完全放弃学业去做一个童星,因为你知道拍戏是很辛苦的,需要有的时候一出去好几个月,或者是会放弃掉很多常人没有的快乐,孩子的那些快乐他都会丧失掉,他只能去拍戏,我是不希望他这样,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健康的成长。

在这个活动里头的确是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关注度,对石头来讲我也没有刻意的去夸大这一部分,也没有去回避这个东西,我觉得大家喜欢他,有那么多人想跟他签名,这很正常,所以我就给他一个比较平和的态度,我尽量避免用说一些名人,红星、童星之类的词语,让他知道就这些事情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情,就像爸爸本身的工作一样。

现在去人多的地方,有很多人要他签名跟他合影他有时候乐意,有的时候他会表现出来一种不太愿意的东西,那个时候我就会跟别人解释,我说他只是个孩子,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如果他愿意跟你拍照那就可以照,如果他不愿意希望你理解他,如果照的时候不笑你也不用太责怪,因为他毕竟是个孩子。

是严父也是慈父,愿意听取专家建议

凤凰时尚:“爸爸去哪儿”之后您整个家庭的被关注度都瞬间提高很多,您觉得有什么影响?会担心石头受到影响吗?

郭涛:改变挺多的,比方说我现在做饭方面好像有一些进步,原来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怎么样去放油,怎么样去炒菜,怎么样做一些东西完全没有概念,现在已经可以主动的去想要了解一些东西,特别是在拍摄的后期,我还能够创造性的发挥一点自己的想象力做一点孩子能吃的东西,不光是蛋炒饭,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改变还是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我不是一个教育方面的专家,我也是在和孩子的互动当中感悟到了一些东西,学习一些东西,也许这中间有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

有些专家说郭爸爸太严厉了,对石头不要那样,不然对他的很多方面是有所打击,我都会吸收这方面的建议,除了这以外其实需要改进的东西很多,就比方说我原来拍戏,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在家待的时间很少,好不容易回来以后睡个懒觉,或者跟朋友聚一聚,应酬也比较多,真正留给孩子的时间很少,这回参加完节目以后,我深深体会到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跟孩子这种互动非常重要。

现在他的确还挺黏我的,包括晚上睡觉,或者写作业,或者有些东西他都想跟我有更多的互动,我也是希望以后在工作之余多陪一陪他们。

幸福延续《爸爸去哪儿》电影版挺进贺岁档

凤凰时尚:会对第二季度拍摄有期待吗?

郭涛:第二季还不知道,一切都待定,至于我们去不去还不太了解,因为前面的工作还没有忙完,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大家拍了一个《爸爸去哪儿》的电影,这是节目的一个精装版,升级版、精华版,不同于以往的贺岁片,它是一个电视的真人秀的延续,我想如果喜欢《爸爸去哪儿》的这些朋友们,在过年的时候协同老人、小孩一起到电影院再去看的话,都会更亲切更不一样的感受在里面。

凤凰时尚:那您接下来会有一些什么工作安排?比如在影视剧和话剧方面。

郭涛:其实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一个演员去参加这样一个真人秀节目,对人气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终归像我们还是要回到作品本身来说话,孩子也要去进入到一个学习和生活的轨迹里面,我想来年一定希望是更多的朋友去关注我的作品,很巧,有一些我认为还比较好比较满意的作品很快会跟大家见面,自己也有很多的一些想法会在来年有些作品中多发挥一下。

凤凰时尚:谢谢您今天能够接受我们凤凰时尚的独家的专访。

郭涛: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郭涛 石头 凤凰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时尚独家专访郭涛:带着石头做公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6/614203ad-3ea3-4eae-8921-625fc430ceb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