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昙花一现的中国首富如今在干什么?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每年都如期发布,在一些人的眼里上榜的富豪和首富似乎每年都是熟悉的面孔,但仔细挖掘之下,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在榜首“昙花一现”的富豪,这些曾经的中国首富他们现在如何呢?

二次腾飞——王传福

王传福比亚迪董事局主席,2009年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

地产大鳄冯仑有一本书叫做《野蛮生长》,这个词用在比亚迪的身上最合适不过。作为一个以电池制造和代工生产起家的民营企业,比亚迪在2003年通过收购陕西秦川汽车制造公司,正式进军汽车行业,随即以模仿“微创新”和模具手工的方式造汽车,由于这种模式成本低廉,比亚迪在2010年以前几乎连续5年实现100%的增长。当时,汽车大卖,巴菲特入股,股价高涨等光环笼罩着被誉为“黑马”的比亚迪。王传福也一跃而成为中国首富。

只是,好景不长,迈进2010年,比亚迪高增长的势头也戛然而止。2009-2011年,比亚迪的净利润分别为37.94亿元、25.23亿元和13.85亿元,两年分别同比下降了33.48%和45.13%。随后,2011年8月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离职,经销商退网、销售网络整合、销售部门裁员等事件接踵而至。“黑马”比亚迪迅速成为了反面教材的案例。

为此,据王传福介绍,比亚迪进行了一场为期三年的针对性调整,调整的目标是优化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加强品牌设计。将比亚迪汽车的发展由之前以销售为主导回归到以产品和品质为主导的道路上,并逐步修正比亚迪制造环节上的“垂直整合”、“半自动化”等问题。目前来看,这些调整正在给比亚迪汽车带来“触底反弹”的希望。王传福表示,2013年,比亚迪将在三年调整收官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腾飞。而腾飞的基础即是技术,“2013年我们在上海车展会发布一个世界级的技术,叫绿混技术。”

2013年,王传福以210亿元的资产,名列胡润百富榜第37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佳欢]

标签:亚迪 昙花 黄光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