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昙花一现的中国首富如今在干什么?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每年都如期发布,在一些人的眼里上榜的富豪和首富似乎每年都是熟悉的面孔,但仔细挖掘之下,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在榜首“昙花一现”的富豪,这些曾经的中国首富他们现在如何呢?

诚恳耕耘——梁稳根

梁稳根,三一集团董事长。2011年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

仅在2011年出现在首富榜头位的梁稳根,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诚诚恳恳的。梁稳根1986年下海创办涟源特种焊接材料厂。1991年将企业更名为“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源于“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并担任董事长。

梁稳根的梦想是“种植一块中华民族工业的试验田,铸造中国的世界名牌”。矢志振兴中国民族工业的三一集团现已快速发展成为以高科技为支柱的国际型产业集团,主导产品有工程机械、超硬材料、焊接材料、客车、网络通信设备等。其核心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上市,成为湖南民企第一股,中国工程机械民企第一股,为中国最大的工程建设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拥有近100项国家技术专利,产销量在同行业位居前列。公司出口业务已经拓展到土耳其、台湾、澳门、东欧、非洲、东南亚、南亚、中东、俄罗斯、南美等国家和地区,树立了中国民族工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梁稳根的身上有着其他民营企业家难以媲美的“政治基因”。梁稳根2004年入党,但之前为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为此追求了18年之久。

2013年,梁稳根以265亿元的资产,名列胡润百富榜第15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佳欢]

标签:亚迪 昙花 黄光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