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独立制表师Peter Speake-Marin 与其作品

2011年02月17日 17:11
来源:西祠胡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The Fundation Watch

时序进入千禧的 2000 年, Peter Speake-Marin也跨出他人生最坚决、也最勇敢的一步。他离开 Renaud et Papi,在离洛桑不远的 Rolle 小镇成立自己的工作坊,取名为 The Watch Workshop。 学习制造钟表的奥秘 15 年後,Peter Speake-Marin 终於决定听从始终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走上他所景仰的大师们走过的道路,全心全意制作属於自己的手表作品,孤单但却不空虚的历程。

手工雕花面盘 Piccadilly 手表

和其他对自己深有企盼的所有独立制表师一样,不断向自己的制表技艺挑战的企图往往引领他们制作最复杂性能的表款,Speake-Marin 选择的是制作自己的陀飞轮 Tourbillon 表。事实上,当他在瑞士学习制表时,他就深深著迷於陀飞轮的技术。陀飞轮的原理不难,但制作的技术却需要巧妙卓越的手艺和全神专注的精准,才能创造出陀飞轮这个让无数表迷和制表师为苹神迷的超微小时间机器。在 Renaud et Papi 任职时,Speake-Marin 感受到来自内心深处的呼唤,开始在公馀闲暇的时间焚膏继晷地自行制作一只最高工艺标准的陀飞轮怀表,几个寒璁後终於完成了这只被称为 The Foundation Watch 的作品。从 The Foundation Watch 充满古意的纯手工雕花银质面盘、创意来自一种古董手工制表器具 topping tool 造型的陀飞轮笼架 (Tourbillon Cage)、黑桃造形时针,到双发条盒、双行轮系设计,可以看出他的确完全贯通了以往浸淫於古董钟表的心得和在 Renaud et Papi 的新时代制表技艺的创意冲击,进而在 The Foundation Watch 陀飞轮怀表完全融合,创作出一个「个人签名式」的一种独特格调,既具有古典制表技艺的繁复美感,整体的感触却又呈现出无比的典雅清新。也难怪 Peter Speake-Marin 在创作出 The Foundation Watch 後,会油然生出「有为者亦若是」的心情,进而 创立了属於自己的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Speake-Marin Piccadilly Pete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