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时尚巴塞尔独家专访 时间观念编辑部主任王威

2013年04月29日 09:18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凤凰时尚现场直击2013巴塞尔钟表珠宝展,时间观念编辑部主任王威接受了凤凰时尚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对2013巴塞尔之行的感受和与表有关的故事。

 

时间观念编辑部主任王威

宝玑那不勒斯皇系列印象深

当被问及今年巴塞尔印象最深的表事,王威说他喜欢宝玑腕表的那不勒斯皇后系列的一款,是陀飞轮和摆轮之间的机构,之前没出现过,我觉得很不错。

品牌踏实做事就会越来越好

很多人说今年巴塞尔没有往年惊艳,王威认为这很正常。因为创新和技术不可能每年都会有突破,如果每年都有的话,大家也会审美疲劳,他相反觉得大家都在踏实做事。例如艾美今年改造了一款秒针可以围着表盘转的表款,他们总裁说这款表已经研究了十年,王威觉得要看长线,品牌走的每一步,如果你比较聪明,就会可以看到他们将来会有什么样的规划,他们会越做越好。

中国品牌受关注但仍需努力

今年是中国品牌像飞亚达第三年在巴塞尔办展,王威说中国品牌知名度与日俱增,每年位置越来越好,展厅也越来越大,受关注的人也越来越多,他说今年飞亚达老总就被国外媒体进行了全程的拍摄。当记者问到中国品牌冲到巴塞尔主馆要多久时间时,王威坦率的回答,这需要很久的时间。因为瑞士制表工艺发展了几个世纪,才有今天的技术和成就,现阶段中国的产品大部分还在模仿和参考,我们自己的东西还很少。

飞亚达成功因话语权不一样

当记者提问如何看飞亚达的成功时,王威说道飞亚达因为做航天表,而做航天表的在世界范围内都很少,欧米茄、豪雅、真力时等几个品牌在做。话语权不一样,而且飞亚达表一直走比较独特的路线,策略也很好,有古天乐、高圆圆代言,广告宣传做的好,要实力有实力,要时尚有时尚,并且依托军工背景,这些对综合实力都有提升。

中国消费者更理性且收藏家是主力

当被问及中国人购买腕表消费趋势变化时,王威说中国都受钟表文化影响这么多年,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最早一款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镶钻表就可以卖的很贵,但现在不会了,大家对钟表见识的越来越多,会比价格、比品质,不会很盲目了。他认为影响中国腕表的大趋势变化的人群还是收藏家,或有实力购买这些的人。钟表有不同层级,但真正左右趋势的是还是顶级收藏家,因为每年巴塞尔会出很多钻表,动不动就上百万,这些表不是大多数人消费的起的。

爷爷给的欧米茄我会代代传下去

凤凰时尚2013巴塞尔钟表展一大主题就是“重拾国人腕表情缘”,并邀请业内名流和明星回忆自己的第一块腕表。在问到小时候的第一款腕表时,他说第一支表是我爷爷留给我的,是欧米茄的老海马,是撞弦表,现在还存在,能一直留着,准备一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