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巴塞尔钟表展 宝格丽Commedia dell'Arte系列腕表

2013年05月02日 08:24
来源:凤凰时尚

即兴喜剧面具

即兴喜剧诞生于16 世纪下半叶,当时的戏剧均遵守古典主义、优雅和严谨的标准,而即兴喜剧却违背了这些价值标准,反其道而行,逐渐大受欢迎。

这一戏剧流派的灵感源自狂欢节及其前身——由Angelo Beolco 开创的博学喜剧。他将舞蹈和音乐融入戏剧中,创作出戏剧作品在威尼斯狂欢节上表演。

这些作品可接触到社会各个阶层。语言不再成为障碍,因为这一流派将滑稽剧、角色与刻板动作、典型笑话、特技、面具、大型肢体动作、即兴对话以及小丑融为了一体。

这一特殊的意大利传统随蔓延至整个欧洲,影响了当时的众多杰出作家,以及歌剧、杂技和当代音乐喜剧。即兴表演在即兴喜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让演员能够调整他们的戏剧和表演,以适应每一位新观众。表演通常在街头搭建的临时舞台上进行。这种戏剧形式风靡了整个欧洲,如巴黎的意大利喜剧协会。 

面具是即兴喜剧中的一个重要的传统部分。除了帮助识别人物角色外,它们还限制演员的视野,迫使演员转动头部。只有喜剧角色会戴面具。由棕色或黑色皮革制成的面具覆盖了演员的整张脸,只露出嘴唇和下巴。

通常,特定的演员戴特定的面具。一些演员一直表演到晚年,最终带着角色的烙印离去。当G.D. Biancolelli 在巴黎去世时,人们纷纷传闻丑角去世了。人物角色及其所扮演的人已经融为一体。

Commedia dell’Arte 系列

每个角色的面具

即兴喜剧的主角都戴着他们所演角色的特定的面具。 Brighella 是一位友善的仆人,这个角色说着一口贝加莫(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城市)当地方言,十分健谈。他狡猾而聪明,善于创造且机智过人。Brighella 诡计多端,他在即兴喜剧中的作用是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这与较为年老的角色相反,这些年长的角色通常因阻碍年轻夫妻的幸福之路而自觉有罪。Brighella 是即兴喜剧中最复杂的角色,演员必须既能表演杂技,又能弹奏吉他。

Pulcinella 是一位神秘的仆人。这个角色在即兴喜剧中最受欢迎,反映了那不勒斯大众环境中的所有矛盾特征:商人及园丁、艺术家、士兵或小偷。Pulcinella 体现了那不勒斯整个社会的多个方面。

Harlequin 代表着慷慨善良的仆人。他身上保留着贝加莫农民的朴实,随时准备大吃一顿,但他也常常用棍子打其他人。Harlequin天性快活与率直,却能随着情况的变化而变得狡猾。

Pantalone 是富有的老商人,讲着一口威尼斯方言。Pantalone 代表了威尼斯商人的经典形象,这些商人在12 世纪到14 世纪期间为这座城市创造了无数的财富。这位受人尊敬的名流在世界各地都有业务关系。地位显赫的他有时仍会被仆人暗算。尽管年事已高,他仍不愿错过任何一个追求年轻女性的机会。Pantalone也有非常惹人喜爱的人性化的一面。

快乐的仆人Columbine 是一个诚实、勤劳、甚至有点脾气的年轻农民女孩。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演变成一位优雅的风流女仆:善于创造,并且随时准备帮助她的主人摆脱多情的阴谋。

各个角色所讲的方言在即兴喜剧中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些方言表明了角色来自哪里,使角色变得滑稽,增加了角色的个性。即兴喜剧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在于它的社会性质。舞台上的人物表演与当时的意大利人的生活直接关联,这是喜剧最重要的原则之一,解释了贝加莫、威尼斯、博洛尼亚和那不勒斯方言的使用。

即兴喜剧对艺术的影响持续不断,毕加索的作品之一《三个乐师》中就描绘了喜剧中的人物形象。这一流派的影响在莫里哀的喜剧以及许多剧作家的作品中均可以找到。最有名的例子是威廉?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卡洛?哥尔多尼的《一仆二主》、莫里哀的《史嘉本的诡计》以及彭马歇的《费加罗》。即使是今天,即兴喜剧仍是威尼斯狂欢节面具的直接灵感源泉。

Commedia dell’Arte 系列

机芯和功能:BVLGARI宝格丽自制机芯,自动上链,机芯编号BVL 618; 振频为18,000 次/小时;跳时指示和逆跳分针位于7 点和11 点位置之间,由自动装置右臂显示;黑色板桥和圆纹摆陀;抛光音锤和动力调节系统。直径36 毫米,厚度11.00 毫米;91 颗宝石;48 小时动力储存。三问报时功能,教堂音簧及自动人物装置(腕表自鸣时开始运动);三款分别限量发行8 只。

表盘:18K 黄金雕刻、雕镂、手绘场景,描绘经典的16 世纪意大利宫殿。

表壳:18K 白金及Magsonic 合金表壳,蓝宝石底盖背透;位于10 点钟位置的报时掣;编号18K 白金表冠;直径54 毫米,厚度16.36 毫米,防水深度50 米。

表带:鳄鱼皮表带,18K 白金三折式表扣。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