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巴塞尔钟表展 雅克德罗报时鸟三问表

2013年05月02日 08:29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多年来,无论是画家作画的画布上,或是雕刻家浮雕装饰的表盘上,活灵活现的雀鸟无处不在,充分体现品牌对充满生命与朝气雀鸟的热爱及礼赞。

雅克德罗报时鸟三问表THE BIRD REPEATER

飞行是人类最古老的梦想。如今,雅克德罗赋予这梦想一个崭新视角,推出报时鸟三问表(The Bird Repeater ),再攀制表工艺的新巅峰。这款无与伦比的腕表是出自品牌工匠的巧思设计,是雅克德罗悠久历史、精湛技艺和丰富想象力的结晶,弥足珍贵,绝无仅有。

“报时鸟三问表”的主角是一对来自汝拉地区的山雀,它惟妙惟肖地立在鸟巢之上,鸟巢中则是雏鸟。山雀是皮埃尔·雅克德罗出生地的象征。而杜河瀑布这另一处家乡标志也出现在这一崭新杰作的表盘之上。透过无与伦比的复杂机制,这幅立体画卷的每个部分均可活动,栩栩如生。一只山雀低头哺育雏鸟,另一只则张开翅膀,展现斑斓细腻的羽毛色彩。在鸟巢中央,一只雏鸟破壳而出,而一旁的瀑布则不停流淌。

这款“报时鸟三问表”是一部真正的自动玩偶,其凸轮系统直接采用源于启蒙时代的技术,并采用了所有装饰工艺。雅克德罗的雕刻师和画家携手制成黄、蓝、白及深黑色羽毛,造型与色彩完美匀称,而鸟巢中的细枝嫩草也同样精细优美。此外,精心设计的八处不同活动场景装置:鸟儿摆头和展翅、雏鸟嗷嗷待哺、雏鸟破壳而出、流水潺潺……

秉承精益求精的宗旨,雅克德罗在报时鸟三问表中采用了高级制表业中最顶尖的复杂工艺技术:三问报时功能。只需拉下拉杆,便可听到时、刻和分的报时铃声,并启动相应的活动场景。教堂音簧和谐而又完美的共振效果,源自双环机芯的运作,其复杂性堪比全套音韵报时钟,却能装置在直径47毫米、厚度18.4毫米的金质表壳之中。

“报时鸟三问表”动力储备48小时,由508个零件组成,备有白金镶钻及红金款式可供选择,每款限量发行8枚。这款腕表历经两年研发,是雅克德罗独特精神的最佳体现,以独一无二的方式让时光的诗篇源远流长。

“报时鸟三问表”今日将与公众见面,这一品牌圆满完成的旷世巨作,在2013年巴塞尔世界钟表展上大放异彩。在拉夏德芳,迷人的时光在山雀的吟唱与杜河瀑布的低语中永不歇息。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