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奢侈品的中国“困局”
2009年12月14日 0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品牌精品店,是金子还是试金石

LANVIN最新秋冬系列女装

要谈论小众品牌,就要从多品牌精品店(multi-brand store或selected shop)谈起。在国外,百货商店不仅仅是一个租赁给品牌铺位的商场,而是一个批发商的角色。他们从各大品牌处购买商品再转销到消费者手中。而多品牌精品店就像是专门经营时装及配饰的小型百货商店,提供各种品牌以供选择。可以说多品牌精品店是一个窗口,不仅是对消费者来说,更是对那些规模较小的品牌而言,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

2001年,来自香港的连卡佛在上海大上海时代广场内开设了第一家多品牌精品店。通过这家店,国人接触到了许多大牌之外的选择,从意大利奢华女装品牌Alberta Ferretti到法国二线品牌Paul &Joe,人们开始意识到名牌除了包袋可买之外,更有许多时装可挑,好看的包袋除了Louis Vuitton和Gucci之外,还有更多可能还不为我们熟知的品牌。2002年,另一家多品牌精品店I.T在上海的时尚地标新天地开业。从比利时的Ann Demeulemeester,到日本的Tsumori Chisato,这些甚至在国外还略显冷门的品牌已经在我们面前触手可得。2004年,外滩三号内3 On The Bund多品牌精品店的开业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可惜好景不长,中国消费者似乎还没有能够很快接受那些没有在时装杂志上有广告的奢侈品品牌。3 On The Bund开张不过2年即告歇业。经过6年苦心经营的连卡佛也关闭了其在上海、杭州、哈尔滨的三家店。另一方面,幸存下来的I.T却在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全面开花。继上海新天地店之后,I.T又在上海恒隆广场开设了达2300平方米的店铺。2007年5月,它迎来了强劲的对手——Joyce。在香港为众多明星御用店的Joyce走的是高档精品路线,它带来了从Lanvin、Jil Sander这样的知性品牌,也带来了Moncler、Junya Watanabe这样的街牌贵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