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奢侈品的中国“困局”
2009年12月14日 0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精品与消费者相互“享受”

不可否认,今天仍有部分中国人买奢侈品是为了证明身份、显示财富,但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是为了提升自我形象和生活品位而购买奢侈品。可以说,中国进入了一个精品与消费者相互“享受”的阶段。

意大利品牌Marni在上海恒隆广场的精品店

一些在国外早已名闻遐迩,但在国内还鲜为人知的精品品牌正在通过直营或者代理等多种途径进入中国。最成功的例子莫过于意大利品牌Marni。成立于1994年的Marni相比其他精品来说已算年轻,却出人意料地为国人所接受了。2006年,Marni在上海恒隆广场开设专卖店,设计师兼创始人Consuelo Castiglioni携家带口前来祝贺。不到三年,品牌已经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开设了6家店,其中北京更有3家之多。而在意大利老家,Marni也不过只有在米兰和罗马3家店。2009年,Marni的中国代理商又大胆地将Balenciaga带入了中国。与Balenciaga一样隶属于Gucci集团的品牌Stella McCartney早在2007年便已经由I.T带入了中国。后者还将Comme Des Garcons这个深受年轻人追捧的品牌带到了中国。即便是在该品牌的产品已经呈现满大街的趋势,而品牌的定位优势经济状况不稳定的年轻人这样的双重质疑之下也丝毫没有动摇这一计划的施行。

虽然成功的例子不在少数,但失败的例子还是值得我们关注。Issey Miyake的副线Pleats Please从开业起就不受业内人士看好。即便是在该品牌的发源地日本,它都算不上一个“弄潮儿”品牌,充其量就是一个充满设计感的玩味品牌。其在国内的知名度也仅限于业内人士而已。至于Jil Sander的离去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该品牌无论从品味和“适用”范围来说都不算偏门,卖点是极简设计和高档面料的完美结合。它的风格几乎和那些强调品牌名的logo品牌形成对立面,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它最终撤离了中国市场。完全没有logo的品牌,不能一眼望之就知道是名牌货的时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