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全球钟表复苏众生相
2010年03月20日 18:4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Richemont集团

乐观收购新品牌

在2009年间,历峰(Richemont)集团对经营进行了重组,去年总销售额上升了2%,达54.18亿欧元。奢侈品虽为历峰集团带来8.19亿欧元的现金收益和年末8.22亿欧元的流动资产总值。

在这一年,历峰集团还收购了Roger Dubuis,并与Polo Ralph Lauren合资成立了Ralph Lauren Watch公司。每年一度的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SIHH)的举行,以及用以收购Roger Dubuis的花费,为集团全年盈利的缩减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尽管盈利减小,该集团销售却上升,这使得它在2009年的营业利润率保持在20%。

在这个非常环境下,卡地亚(Cartier)精品店的销售势头却特别强劲,高档珠宝手表和Ballon Bleu(蓝气球)的销售也十分突出。其他产品的销售基本上与上年持平。梵克雅宝(Van Cleef &Arpels)在2009年珠宝业务的营业利润有2%的上升,达到7.77亿欧元,营业毛利则下降了1%到达28%。该集团旗下的9个钟表品牌,包括Roger Dubuis和Ralph Lauren Watches在2009年全年总销售取得了适度的增长。万国表(IWC),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和积家(Jaeger-LeCoultre)的销售尤其突出。

2010巴塞尔钟表珠宝展

奢侈品巨鳄LVMH

上季度钟表业务回暖

“LVMH在金融风暴后的2009年表现出优越的恢复力。尤其是路易威登,创造了又一年的销售增长。继续贯彻2009年制定的战略方针,LVMH将从经济复苏中获益。”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CEO兼主席Bernard Arnault先生说。LVMH在去年第四季度所有业务的表现都有明显提高,自由现金流量增加了66%。作为全球奢侈品巨头,2009年LVMH收入记录171亿欧元,这个数字相当于整个瑞士钟表业2009年出口总额的两倍。

在这个困难的经济时期,LVMH在亚洲区得到持续的业务增长,在欧洲也表现出良好的恢复动力,路易威则登实现了高达双位数的利润增长。LVHM集团的钟表业务收益在第四季度也有了好转的趋势,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全年销售下滑的幅度,不过仍然比往年下降了13%。尽管受美国和日本市场不景气,和相当大部分的零售商缩减存货的影响,LVMH的钟表品牌还是站稳了他们原来的市场占有额。豪雅表(TAG Heuer)在两个表现出色的系列——Carrera和Monaco——带动下进一步巩固了它的市场地位。宇舶表(Hublot)的新工厂已经开始投入生产,表现出良好的适应力。真利时表(Zenith)的El Primero机芯刚刚度过了40周年庆。Montres Dior的Christal系列则继续向高端市场方向转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