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奢品业举步维艰 起落未卜
2010年04月16日 13:52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去年12月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下调希腊主权评级后,越演越烈的希腊债务危机使得欧洲经济整体受创,欧元大幅下降,欧洲股市暴挫,欧元区遭到了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OC&C战略咨询公司合伙人之一的Guy-Noel Chatelin说:“我们还未走出困境。”

的确,尽管相较于一年前的孱弱状态,奢侈品行业2009年四季度捷报频传,但始终保持着谨慎的姿态。Chloé主席兼CEO Ralph Toledano表示,从去年9月开始,在多方,甚至从金融危机开始不再光顾的俄罗斯买家重返商场的更有力支持下,生意已经有所好转。当然,他也注意到意大利专卖店似乎陷入了困境。“大众的情况虽然乐观了,但始终有一种不安全感。我没有看到任何兴高采烈的迹象。我们仍旧处于极其脆弱的环境中。我的预计是2010年会有起有落。”Toledano说。

欧洲市场复苏假象

最近的一项统计显示,欧元区的全面复苏只是暂时性的,甚至可以说是种假象。欧元区2月份整体经济景气指数从1月份的96.0下降至95.9,这是连续十个月增长后的首次下跌。16个成员国的GDP在去年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增长了0.1%,而从2009年全年来看则下降了4.1个百分点。

英国零售商协会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显示,英国1月份的零售总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2月份则提升了4.5个百分点。“这是15年以来最低的1月销售增长数。” 英国零售商协会负责人Stephen Robertson说,“年初消费者对于不够稳定的经济、政治形势还是那么小心翼翼。”虽然,2月这种情况已经改善,但前景依然不可预估。

英国政府曾经在金融危机时期把增值税降低至15%,按原计划增值税将在去年12月31日恢复到原来的17.5%,于是在去年12月造成了一些商家大量预购商品的情况。而据传闻,执政党工党和其竞争对手保守党都在研究将增值税增加至20%的方案,因此,英国零售商协会呼吁至少把提高增值税计划推迟一个月来帮助英国零售行业度过经济恢复期。英国大选近在眼前,无论哪方获胜,提高税率、减少政府开支、政府机构裁员都势在必行,毕竟这些都将缓解政府的预算赤字。而从4月份起,对于年收入在15万英镑及以上的个人,英国政府将征收高达50%的个税。Pringle of Scotland品牌CEO Mary-Adair Macaire担心即将实施的税收方案会对奢侈品行业造成进一步的影响。“这些人在伦敦购物,支持传统手工和奢侈品工业,而他们的离去将会损害到品牌的发展。”她发出了这样的警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浦丹丹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