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为何狂热追求名牌奢侈品
2010年07月02日 18:04 珠宝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些年中国的富人多了,当然不差钱以后就得琢磨怎么才能让人家搞明白自己是富人,所以人们就对中国富人起了个了专门的名词,叫做炫富。至于为什么中国的富人喜欢炫富,我是一直搞不明白。最近看了英国巴克利2010年财富透视报告,其中有一段写到中国富人对财富和奢侈品的看法,好像有点开窍。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富有的中国人希望从外表上给与外界一个简单而有清晰的印象,即他们是有钱人。所以在中国富人眼中(甚至是在很多人眼中)穿名牌服装、开名牌车、带名牌表、挎名牌包、抽名牌烟、喝名牌酒就会告诉世人我多有钱和我的社会地位有多高。

奢侈品广告

世界各国的名牌产品制造商现在把眼睛紧紧盯在中国富人的钱袋上,而以下的十大名牌产品似乎也成为富人和其社会地位的象征。宝马车(BMW)、路易·威登提包(LouisVuitton)、奔驰车(Mercedes-Benz)、劳力士手表(Rolex)、乔治·阿玛尼服装(GiorgioArmani)、法拉利汽车(Ferrari)、劳斯莱斯汽车(Rolls-Royce)、宾利汽车(Bentley)、卡蒂亚(Cartier)、江诗丹顿手表(VacheronConstatin)。其实这些东西在西方国家只要是个中产阶级,只要想买都不会是很难的事,而且也没人将你开辆宝马,跨个LV包、戴个劳力士表当回事。但在中国就不一样了,哥开的不是奔驰车,开的是身价;姐垮的不是LV包,是阔太太的门面;哥喝的不是法国名酒,喝的是拿破仑的豪气;姐戴的不是鸽子蛋钻戒,而是背后男人的腰杆。当然还有一样事情没有被列入比较的范围,那就是女人。如果有统计,中国有钱人恐怕是最喜欢包二奶、养小蜜、夜总会搞情人的富人,而且还会把这种事当成一种身价,一种可炫耀的资本。只可惜,北京天上人间一歇业,不知让多少有钱人感到英雄没了用武之地。

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一项调查中,7个国家的富人中只有中国的富人而且是大多数富人消费者认为,什么是奢侈品,奢侈品就是名牌。调查也显示,中国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最喜欢拥有象征着身份地位名牌产品的民族。谈到中国的富人,西方的学者用了一个让人听起来多少有点反动的词句,那就是超级富有的资本家阶层(super-richcapitalistclass)。据估计,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中国富人人数至少在35万人以上,亿万富翁的人数2009年比2008年增加了7倍,目前奢侈品消费的人群在1000万至1300万人之间。

中国人常讲人靠衣服马靠鞍,所以有钱人一定讲究穿着体面。而在世界各国富人中,对于购买名牌服装是否是浪费金钱的看法上有着一定的差异。美国和加拿大有41%的富人认为购买名牌服装是浪费金钱,迪拜富人持这种观点的比例为36%,西班牙为34%,意大利为34%,瑞士为33%,法国为32%,新加坡为21%,英国为23%,香港地区富人认为购买名牌服装是浪费金钱的比例最低,为16%。

在富人的消费上,什么是决定他们购买某种产品的主要因素呢?是名牌还是需要?在受访的全球富人中有78%的人将产品质量视为他们购买物品的第一考量,44%的富人将物有所值视为购买物品的主要考量,42%的富人将名牌产品视为他们购物的主要考量。35%的富人认为购物是一种愉快的经历,享受花钱快感是他们购物的主要考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