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欧洲扫货一个包省两千多
2010年07月05日 20:13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这两天对热衷炒外汇的赵小姐来说可谓损失惨重,去年12月份购买的1万欧元外汇资产,刚过半年时间就缩水了1.7万人民币。半年时间,欧元兑人民币汇率由从“10字头”跌进“8字头”,让那些投资欧元的“炒客”损失惨重。但对赴欧旅游和购物的人来说却是到了抄底的时候。16日上午,记者从京城各大旅行社获悉,5月份赴欧旅游团已报满。

汇率变化对欧洲商品影响

Dior香水PassageN9 欧洲售价340欧元,折合人民币2910元(半年前为3480元),节省570元

Dior白金钻戒 欧洲售价2900欧元,折合人民币24817元(半年前为29682元),节省4865元

LV太阳镜Dahlia 欧洲售价400欧元,折合人民币3423元(半年前为4094元),节省671元

施华洛世奇手表 Elis-Crystal Mesh 欧洲售价520欧元,折合人民币4450元(半年前为5322元),节省872元  

半年来,欧元对人民币已经贬值超过16%,这让手持欧元的投资客们亏本严重。业余“炒客”赵小姐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位。

她在去年12月份买入的1万欧元的外汇资产,当时折合人民币为10.2万多元,而现在这笔欧元只相当于人民币8.5万多元,直亏1.7万元。这样的跌幅,恐怕“荣登”今年全球五大最差股市的A股市场都自叹不如。

市场反应 购物欧洲扫货一个包省两千多

不过,欧元贬值却给国内欧洲游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欧元汇率持续走低,让人民币在欧洲的购买力相对提高,对国人欧洲游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欧洲购物划算了很多。

以LV为例,一款Neverfull 的女式挎包在法国的售价为425欧元,按照5月16日的最新汇率,折合人民币的价格是3638元,而半年以前如果在巴黎购买同样的这款挎包,折合人民币的价格则是4350元,两者差价700多元。

这还只是价格稍低的产品的差价。另一款Sistina的挎包标价高达1220欧元,现在折合人民币的价格是10443元,比半年前的时候便宜了2000多元。

与此同时,美元却相对欧元升值,在以“扫货”为主要目的的出国游来说,欧洲商品在国人眼中更具吸引力。例如,同样是上述两款挎包,按现在的汇率,在美国的售价分别为4400多元和近13000元,

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0日欧洲游一般会安排4次购物机会,已经有部分游客提出希望增加购物或自由活动时间,以方便在当地血拼“扫货”。

贴心提示 海外消费最好用银联储蓄卡

众信国旅相关负责人马楠提醒旅行和购物达人们,去欧洲旅游带太多现金首先不方便,其次有规定入境检查时每个人不能携带超过5000美元的等额货币,因此赴欧扫货最好带银联储蓄卡。

“这样可以直接实现人民币和欧元双币种对接,而且银联储蓄卡不收取换汇费用,与信用卡相比可以免掉换汇成本。”马楠说。如果使用信用卡,需要货币的二次转换,汇率差会造成损失。

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在欧洲消费1000欧元,用信用卡结算时,需要先转换成美元,按最新汇率,合1236美元,还款时再用人民币兑换美元,这样,加上两次换汇的手续费,实际支付的人民币是8697元。

而如果使用银联卡换汇,按照现在的汇率,支付金额约为8558元,即每1000欧元的消费,使用银联卡可以节省近140元。这还没有计算汇率波动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