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华品消费三大驱动力
2010年07月29日 15:4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去年成功推出《2009中国奢华品报告》之后,全球最大独立公关公司之一——罗德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与亚洲地区奢华品市场调研行业最主要公司之一——信天翁联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再次联手,发布2010年度最新调查报告。《2010中国奢华品报告》表明,奢华品在象征人们身份地位的同时,其所提供的愉悦体验与品位象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

相较于2009年,本次报告的涉及范围有了进一步扩展。除了原先覆盖的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全国17个重要二线城市外,今年还把台湾纳入了调查报告。受访者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10%,他们的人均年收入在人民币25万元左右。调查内容包涵消费信心与购买力、消费驱动因素、信息来源和产品购买渠道等多方面内容,分析并预测了下一年中国奢华品的消费趋势。

《2010中国奢华品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奢华品的需求仍在快速提升。随着对奢华品认识的逐步加深和积累,人们的消费行为从前期的评估考量到最后的实际购买,开始向理性、成熟的方向发展。

消费信心与购买力

后经济危机时代,奢华品消费没有影响

对于未来一年的奢华品消费,人们保持了去年的乐观看法。尽管多数人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持审慎态度,但40%的受访者表示会维持原来的消费水平,甚至有38%的受访者将加大购买力度。其中,上海以及华东区域经济发展迅速的2线城市的受访者表现出了特别活跃的消费意愿。

在众多的奢华品中,高级腕表最受消费者青睐。台湾有36%的受访者打算在今后12个月内增加腕表购买的投入,其他地区有此计划的受访者都超过了20%。此外,二线城市有24%的受访者会花更多的钱在一线品牌服饰上,消费意愿高于其他地区。

品牌认知与理解

传统国际大牌优势明显,地位卓然

中国奢华品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然而,拥有丰富多样的产品线、深耕中国市场、投入力度大的那些传统大牌依然强势,其领先地位坚如磐石。在2010年消费者考虑购买的奢华品品牌排位中,顶级时尚服饰产品占领了绝对优势,LOUIS VUITTON、CHANEL、GUCCI分列前三甲。

调查还发现,在珠宝和腕表领域,不少受访者将某些知名的高档消费品品牌也纳入了奢华品范畴。这些品牌利用产品自身价值不菲的特点,通过行之有效的市场推广和传播营销,将自己的品牌定位向奢华品靠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