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艇业 浮在海面的黄金商道
2010年08月02日 14:22 一品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编者按]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游艇”已成为一个与海南关联度很高的热词。越来越多的游艇驶入海南,越来越多的人考游艇驾照,更多的企业购买游艇,游艇码头也在加紧建设当中。

越来越多的游艇驶入海南,越来越多的人考游艇驾照,更多的企业购买游艇,游艇码头也在加紧建设……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游艇”已成为一个与海南关联度很高的热词。

越来越多的游艇驶入海南,越来越多的人考游艇驾照,更多的公司、企业购买游艇,游艇码头也正加紧建设并投入使用……

海南发展游艇经济条件优越

游艇经济是一种高附加值的经济活动,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作为经济高端化、消费现代化的代表产业,游艇业的产业链涉及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培训、旅游等一系列活动,具有高回报和强带动性。研究表明:游艇产业每投入1美元可带来6.5美元—10美元的回报效益。

“海南发展游艇经济有自己独特的优势。”Gary,这位在英国生活了10年的年轻人,正是看好海南发展游艇经济的前景,才从英国回来,并担任美源国际游艇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他说,在欧洲航海文化发达的国家,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私人游艇。

“海南四面环海,是一个热带海岛,而海南海洋环境很好,海水清澈,且茫茫大海中有许多自然风光优美的小岛,游玩及观赏性都很强,对游客颇具吸引力。”Gary说,海南作为生态环境良好的热带岛屿,发展游艇经济前景不可限量。

海南海事局作为海事管理部门,曾经对海南游艇经济的发展作过深入调研。该局副局长张捷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海南发展游艇产业有区位、气候、生态、自然环境、独特的人文风情、市场等优势。张捷说,海南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近傍香港,遥望台湾,内靠我国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外邻亚太经济圈中最活跃的东南亚地区,这些优越的环境区位十分适合游艇产业的开发和消费。而且,海南全年气温较高,温差较小,符合游艇生产15℃以上温度的标准和要求,特别是对生产游艇玻璃钢原料和在海面试航检测非常有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