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务及私人飞机市场酝酿井喷
2010年08月19日 14:23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众所周知,过去10年间中国私人飞机和公务航空市场一直发展缓慢,但从2009年起,这个市场开始表现得非常活跃。这是因为从去年起,国家政府和民用航空总局不仅放宽政策鼓励私人拥有航空器,还改善了中国公务航空的运营环境。

停机坪上的私人飞机

民营企业家蒋语寒刚刚从自己的罗宾逊私人直升机上迈下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好像长了翅膀一样。”

8月13日,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的停机坪上,第一次同时停驻着来自国内外不同厂商的数架私人飞机和商务机。为期3天的中国大陆首届商务与私人飞机展暨“中国上海商务与私人飞机展”正在这里举行。

“这次私人飞机与商务机的大型展示,吸引了国内多个私人飞机及商务机制造厂商的注意。他们都十分看好中国这个刚刚启蒙的市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英国Celink公司亚太区总裁龚霨站立在簇新的“飞机群”里,身边来往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私人飞机买家。这些言谈间带有东莞口音或山东口音的VIP客人或买家由展览方特邀前来,身家逾数千万。他们中的许多人很乐意在展览现场参加试飞。

愈演愈烈“井喷论”

“众所周知,过去10年间中国私人飞机和公务航空市场一直发展缓慢,但从2009年起,这个市场开始表现得非常活跃。这是因为从去年起,国家政府和民用航空总局不仅放宽政策鼓励私人拥有航空器,还改善了中国公务航空的运营环境。”龚霨对记者说道,“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还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逐步进行低空空域开放。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的预测数据,截至2015年,中国商务及私人飞机总数将达到1414架。而截至2008年底,这个数目是898架。据了解,近一两年中国内地商务机和私人飞机订单比前10年总和还要多。政策放开后,相信这个数字还将快速增加。此外,可以以日本为参照系,1986年日本进行民航业变革,国家允许企业和个人购买飞机和运营。这一政策放开后,日本人在两年间就订购了2000架私人飞机,花费10年的时间才交付完毕。眼下,中国的公务机与私人飞机市场与此情形相似,也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一次井喷。”

如同车展一样的私人飞机卖场

除了从商务与私人飞机展上传来的井喷预言,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宣布的“进行低空开封试点”、“建立私人与商务飞机4S店”等消息,也让“井喷”论愈演愈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