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不可及到贫民化 LV的中国“变形记”

2011年02月14日 09:4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LV,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缩写。

一向成绩不佳的中国国足因为穿着奢侈品牌出国比赛,而被媒体讥讽为“国足LV队”。尽管国足队员或许会脸上发烧,但由此可见LV作为奢侈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知名度。

作为于1992年进入中国的奢侈品牌,LV在中国的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有人把中国的假冒生产视作LV的死敌,但LV并没有因此而拒绝进入中国市场,恰恰相反的是,近20年之,中国市场几乎成了LV的救星。LV这种对待市场的态度或许在其他事业中也同样有用:融入永远比拒绝更有收获。

LV的中国化

上世纪90年代,北京东城区王府井金鱼胡同8号的王府半岛酒店参照着香港半岛酒店的模样,将地下1、2层改建成了精品廊,这就是王府井精品廊。1992年,LV进入王府井精品廊,那时还需外汇券购买。由于当时中国法律不允许外资品牌合资经营连锁店,所以多为授权代理商模式,加入世贸组织后承诺2005年全面开放。

据高盛银行的报告,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高达65亿美元,连续3年全球增长率第一,销售量第一。未来3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如果将65亿美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大蛋糕细分下来,有很大一块属于LV,它在中国的28个城市拥有35家门店,LV在中国的销售额已占到全球销售额的近4成,超过了奢侈品的发源地欧洲所占的19%份额和美国的23%份额。

一位中国电影院的经理打趣说,一家影城一年有2000万进账就会哈哈笑了,可那仅仅是杭州LV门店一个月的销售额。的确,经过中国电影人的集体努力,2010年中国电影产业迈向了100亿票房的大关,但仅LV这一个奢侈品牌,在中国一年的销售额就将近130亿人民币。

作为LV的CEO,伊夫·卡塞勒对LV在中国的销售奇迹感到惊讶,尽管2010年里LV在波兰、多米尼加和黎巴嫩开店,但那显然都不是重点,只有中国这个近四成的市场才是关键。卡塞勒将LV在中国成功的原因归结为“有14亿人突然想对自己好一点”,可是令卡塞勒感到疑惑的是,LV在中国的成功并无法在其他亚洲、南美等新兴经济体国家复制。相比较中国的35家门店,同样属于“金砖四国”的印度至今只有4家门店。卡塞勒将印度的问题总结为糟糕的基础设施、顽固的地方保护政策和缓慢的决策过程。“印度严禁外国公司在印度经营时拥有100%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LV 变形记 中国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