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奢侈品关税将再降 国人引颈等抢购

2011年06月16日 11:22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高档商品关税将进一步降低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包括中高档商品。

之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生猪价格同比上涨了40.4%,姚坚表示,上涨是因为去年价格下跌导致养殖的减少,所以出现了育肥猪上市的阶段性偏紧,另一个原因是部分饲料和人工成本的上涨。

姚坚称,猪粮比价还在合理区间内,商务部会有效加强中央储备肉的管理,有信心保持猪肉市场的相对稳定。

“关税降低是大势所趋”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曾在3月份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手段解决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在中国销售价高于海外的问题,并称中国将培育中国的高档优秀消费品品牌。

姚坚昨日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加,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包括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也是大势所趋,各个部门对这一点也是有基础和共识的。

里昂证券今年发布报告曾预测,算上香港、澳门和其他海外地区的购买力,2020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总量将占全球的44%。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宋泓向早报记者表示,进一步降低关税是一种政策的选择,“但应该遵循适度限制的原则,保护国内自有品牌的发展。”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文化部明确,经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动漫企业自主开发、生产动漫直接产品,确需进口的商品可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及进口环节增值税。

此外,姚坚指出,扩大进口,实现出口进口并重的战略目标是持续、长期的政策。

据了解,原定于今年3月召开的首次全国进口工作会议已被推迟。姚坚表示,会在贸易便利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自由贸易区、世贸组织谈判整体框架下,以及国际合作等诸多方面来设计和研究扩大进口的政策。

前5个月美对华投资减少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5月,美国对华投资新设企业598家,同比下降3.7%,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2.85亿美元,同比下降24.12%,同期,亚洲和欧盟对华投资均出现上升态势。

姚坚解释称,需要平衡看待这几个月的美资投资下降情况,“美资在中国投资的回落,我理解这可能和美国的整体经济环境、金融危机这样一个大的背景是关联在一起的。”姚坚指出,即使美国本土企业的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大型跨国公司的海外投资也需要过程和总体的战略安排。

尽管来自美国的投资下滑,但今年前5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0.28亿美元,同比增长23.4%。欧盟商会此前的报告称,78%在华欧盟企业收益比前一年有所提高,但超过半数的欧盟企业将通胀视为主要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姚坚 反垄断 小肥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