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进口新趋势:中国奢侈品需求量不断加大

2011年06月24日 15:3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随着市场开放度日益提高,中国GDP世界排名第3的大环境。目前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1.8万元人民币,实际增长8.4%,经济和收入的不断提高,国内消费结构明显提升。非常突出的表现在消费者对进口消费品需求方面。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世界各国都把目光瞄准了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纷纷入驻中国,并表示中国购买进口消费品的能力无法估计。2008年底第二届TOP ESSENCE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会上展出了超过300件稀世珍品,其中超过1/3的展品首次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亮相。2009年全球汽车巨头也以前所未有的阵容亮相上海,随着美国和西欧购买力的下降,中国也已成为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海关总署发布报告表明近年来中国消费品进口增速连年提高,2006年进口规模首度突破300亿美元,2007年达到428.1亿美元,同比增长28.8%.2008年中国消费品进口步伐继续加快,前8个月进口额为353.9亿美元,同比增长33.1%,增速较2007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中国的消费结构到底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通过下面提供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我国最主要的7大类进口消费品数量在2008年都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占居1,2位的交通运输类,食品烟酒类的汽车,肉类增长势头依然非常强劲。排在最两位的衣着鞋帽类,日化用品类的箱包,化妆品的增长速度也是相当的惊人,都已超过60% 以上。

从互联网方面来看,代购,进口商场这些和进口消费品有关的电子购物方式也受了网民的关注,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虽然中国加入WTO之后关税有所下降,但对于很多大众消费者来说,直接到专卖店或国外去购买进口消费品还是比较奢侈的事情。代购与进口商场这两种购物方式明显优势就在于可以解决进口商品的价格和地域问题,可以满足很多大众消费者对进口消费品的需求。(目前国内各大网站代购的都是世界顶级大牌产品)

目前还很难找到关于互联网各类进口消费品的准确销售数据,但通过海关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出箱包和化妆品的增长趋势有些惊人,笔者也试着调查了一下网民对代购化妆品,代购包的关注度,发现与海关提供的数据是非常吻合的。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进口消费品的需求并没有受到世界大环境的影响,而且还有上升趋势。各国奢侈品巨头的推波助澜,中国实力的不断提升,使中国的消费结构不断提升,进口奢侈品的需求已经成了进口消费品的发展趋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中国GDP 消费品 增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