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购时代奢侈品实体店遇挑战 网购方便又便宜

2011年08月11日 15: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日前有消息称,LV西南区最大的旗舰店将要落户昆明,但凡知道LV关于选择城市开店的挑剔要求,便可以想到昆明人对于奢侈品的消费能力。面对向好的昆明奢侈品消费市场,众多在全国布阵、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专柜纷纷移师这里。然而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由网上购物引发的消费方式大变革正在快速发酵,在网购逐渐被市场和消费者接纳之,奢侈品走上电子商务平台也开始蔚然成风,而这无不给奢侈品实体店和专柜带来冲击和挑战。

“上个月我收到了某奢侈品折扣网的打折信息,于是前几天在网上买了一副Gucci的眼镜,花得只是在专柜上购买价格的一半。昨天收到了包裹,包装精美,购货单也正规。”王女士是一个“奢侈品控”,近年来她几乎每季都会到专卖店为自己添置一款奢侈品。而从去年下半年,她则开始青睐于奢侈品B2C网站上购物。“相比只有在换季时才会有些许折扣的实体店而言,在奢侈品B2C网站上购物可以不用花那么多钱又能买到正品何乐而不为呢?”

眼下,以会员制邀请消费者参与网购,每天定时定量推出打折奢侈品的如尚品网、走秀网、第五大道、魅力惠、唯品会等一大批奢侈品B2C购物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且这种创新的购物模式逐渐受到那些喜欢奢侈品但又无力承担高昂费用的消费人群的热捧。过去,消费者普遍担心网购的可靠性和权威性,尤其是更昂贵的奢侈品消费,他们担心货品的真实性、售后服务以及支付的安全性。而今,奢侈品在线购物则以其价格优势、便利性和产品对比的方便让消费者品尝到了“奢侈”的味道,网购到的奢侈品不但货真价实,而且买家还可以享受到和专柜同样的售后服务。

奢侈品电子商务平台的出现,无疑分流了实体店铺的部分消费人群,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奢侈品专柜市场。不过也有人认为,纯粹的奢侈品B2C目前在昆明甚至国内还不可行,实体店销售优势依然存在。因为一些奢侈品消费人群更愿意和喜欢去门店消费,通过真实的触摸和试用,享受购买奢侈品所独有的VIP服务。此外,在主打“低价牌”的奢侈品网站,还是存在虚假宣传、虚报价格等重重陷阱,对于消费者而言,网购奢侈品维权的难度却远比线下大得多。所以,奢侈品实体店铺应对网购的冲击和挑战,需根据市场变化、利用自身优势调整经营思路与营销策略来稳固地位、赢得市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奢侈品 实体店 网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