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亚菲:我们对于奢侈品网购的前景还是看好的。

2011年08月11日 17:4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第五大道全球奢侈品折扣网CEO 孙亚菲

 

您觉得奢侈品网站相比实体店,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我认为有三点:

1)辨别性,比如有一些高端的白领或者高收入者,她们没有时间去挨家挨户去逛实体店,也就看不到丰富的商品信息,但是在网络上就很容易做到这点,一打开页面,奢侈品的信息,价格都很明确,这样就更方便消费者辨别商品的性价比或者说是否更适合自己购买。

2)可选择性,消费者在实体店购买时从一家店去另一家店,她们所选择的商品若想放到一起做一个对比往往有一定的难度,但在网络上却是一件很容易实现的事情。

3)价格的优势。确实网上购进奢侈品要比实体店的折扣和活动都要多一些,我想这绝对对于消费者是一个很大的吸引。

很多网友反映网站会抬高价格再打折扣,售服务和维权比较难等问题,您怎么看?怎样让消费者更放心?

其实这本身不仅仅只是网购奢侈品行业的问题,在一些实体店里面也存在相同的问题,比如prada,gucci,这些高端的品牌,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后,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他们是只给修补,再严重是给换货,他们是不会给消费者退掉的。然而这个问题在网购中更加麻烦一些。这就需要消费者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多去实体店看,多去对比。看要真实的商品是否符合网上所描述的一样。第二,就是要提高警惕,一些价格落差太大的商品,就肯定是有问题,这时候就不要买。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消费者要选择有权威性的大网站,选择口碑好,名气大,而且有换货,甚至退货的售后服务承诺的网站。这样才可以放心购买。

您觉得奢侈品网购将在奢侈品市场占多少份额?

奢侈品网购在国际范围内的总体份额是占到了10%到20%。但要看分类的话就不一样了,比如说手表,手表的网购份额就已经超过了实体店,可以说是已经占到一个主导的位置。

那么就中国来说,购买奢侈品的总消费金额在2千亿人民币。那么代购加上网站购物在整体奢侈品网购中所占到的比例只有三分之二,不到10个亿。但奢侈品网购的生长速度是惊人的,要说具体所占道的份额也不能够说的太明确,因为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变化,翻新。所以我们对于奢侈品网购的前景还是看好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奢侈品 孙亚菲 网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