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V总裁换人 商业路线改变更加亲民

2011年10月10日 13:34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LV总裁易主,亲民路线加深

由一个工作经验全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经理人来掌管奢侈品牌,令业界颇感意外。业内观点认为,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现状,路威酩轩期望用一个有大众市场经验的领袖,帮助LV赢得更广大群体的顾客。

老臣功成身退

由于近期仍频繁地出现在商业推广活动中,贾世杰卸任的消息让外界感到有些突然。事实上,贾世杰今年已有63岁,新总裁康斯坦斯不过47岁,年龄或许是换帅的原因之一。业内亦有传言,贾世杰与LV首席设计师雅克布斯不合,换人是最终极的解决方案。

换帅将有一个相当长的交接棒过程,贾世杰要继续留下来协助到2012年底。有人评论:他要帮助新总裁适应如何销售6000美元一个的名包,而不再是卖出1美元一盒的酸奶。

如今LV的形象、战略,甚至整个品牌灵魂可以说都是由贾世杰定下的。当年的LV,形象不过是一个蒙了灰尘的厚重旅行箱,如今的LV成了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奢侈品牌。

路威酩轩集团主席、奢侈品大鳄阿诺德-伯纳对贾世杰赞不绝口,因为1990年贾世杰到来的贡献,LV才有了今天,成了整个路威酩轩集团的标志性品牌。

在路威酩轩旗下迪奥品牌工作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LV旗下很多品牌都是通过收购得来的,因此独立性很强,彼此之间甚至很少有联系。集团的角色非常弱,不过是为品牌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品牌的总裁权力非常大,决定着品牌的命运。而具体到中国,集团设立的办公室作用就更小了。

多年以来,贾世杰特立独行,与竞争对手的CEO们不同,他直接参与到创作团队里,参加新品发布会。贾世杰与各路明星一起坐在时装秀场第一排的照片常常出现在各种杂志上。

贾世杰还是20年前主导LV进入中国的人,近年来他甚至不辞劳苦地前往中国二三线城市参与开店。在今年北京的一次公开露面时,他对外透露正在让自己的儿子学习中文。

对于记者通过邮件提出的换帅原因及影响,LV中国方面没有给予回复。

客户群下沉?

“以后能买到带LV标志的酸奶了吗?”换帅消息一出,就有消费者略带讥讽地评论道。

康斯坦斯是西班牙人,与贾世杰“时尚达人”作风迥异,他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与时尚几乎没有交集。1990年康斯坦斯加入达能从事市场推广和销售等多种职能的工作。

这次变动给LV带来的风险可能低于外界想象,LV管理层人才济济、各司其职,首席设计师懂时尚,首席运营官懂行业,总裁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战略执行上,一个不懂时尚的总裁可以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弥补这一缺陷,而发挥其在管理上的优势。

国外媒体评论认为,康斯坦斯在大众市场的经验有利于帮助LV赢得更大的消费群。LV或许将在收入水平更低的一群顾客中赚取更多的利润。

交到康斯坦斯手里的,是一头“现金奶牛”。路威酩轩横跨时装、珠宝、香水、化妆品、零售等多个领域,集团年收入200亿欧元,而LV每年的收入就高达60亿欧元,一个品牌就为集团贡献了30%的收入。

有分析师估算,LV的营业毛利率高达50%,是路威酩轩的增长引擎。

确定与不确定

对于LV的换帅,历峰集团亚太区原首席执行官、顾腾顾问公司创始人顾腾向记者表示,人事变动短期内还看不出会带来什么变化,交接应当不会有困难。目前的LV表现不错,未来将会沿着现有策略走下去,不会做出重大的改变。

北京大学奢侈品管理项目总监、意国时尚管理咨询公司总裁严骏认为,真正主导一切的,当然还是路威酩轩的主席阿诺德-伯纳。由于LV战略早已定型并十分奏效,目前需要的并不是一个颠覆性的总裁,不需要太多创意,只要他能够不折不扣地执行就可以了。

不过,同行也有不成功的先例,另一家奢侈品集团在引入来自快消行业的总裁后一直磨合不顺,最后还是由集团旗下奢侈品牌的总裁出面接管。考虑到阿诺德-伯纳对LV的钟爱,他绝不会舍得完全按快消的手法做LV。沿用贾世杰建立的一套模式,保持LV品牌形象,同时设法扩大销售,多赚钱,康斯坦斯的作用在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LV 换人 总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